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小区连续3天跳闸 物业:业主电饭煲漏电所致
时间:2017-01-20 10: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点击:

  1月16日,家住南充顺庆区的业主陈先生,来电爆料称,1月14日—16日连续三天,每天上午整栋楼电表都跳闸。对此,小区物业回应,电工师傅进行电力排查后发现是26楼一户业主电饭煲漏电,导致整栋楼电表跳闸。
  市民爆料 整栋楼连续3天电表跳闸
  1月16日,家住南充顺庆区蓝光香江国际小区24栋1单元的业主陈先生,来电爆料称,1月14日—16日连续三天,每天上午整栋楼电表都跳闸。“联系物业后,物业把电表箱里的开关闸推上去恢复供电了。但是电力安全隐患问题让我们整栋楼业主都很担心,尤其家里还有老人、小孩。”据陈先生介绍,他所居住的24栋,有100多户业主,大家在业主群里也讨论过跳闸问题,表示非常担心。
  “以前也出现过十天半个月就跳一次闸的情况,物业也总是有很多理由说辞,但跳闸的问题却未得到根本解决,安全隐患让人担心。”陈先生表示,希望小区物业能进行一次全面电检。
  物业排查 26楼业主电饭煲漏电所致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管理方蓝光嘉宝物业香江国际物业中心张经理,张经理表示,14日第一次跳闸后,小区物业工程部4名电工师傅就开始挨家挨户进行电力排查,从1楼逐层逐户检查。最终查出是由于该栋26楼一户业主电饭煲漏电,导致跳闸。“这户业主家没有安装漏电开关,电饭煲出现漏电后,直接就导致公共开关越级跳闸。排查出结果后,当即和26楼业主联系,解决了问题。”
  张经理表示,春节临近,物业中心已经有计划对整个小区电力等各方面安全进行详细检查。
  供电公司 春节高峰用电注意安全
  据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短路故障、漏电故障、负载功率过大,都导线过细等都可能造成越级跳闸。“陈先生所在小区的跳闸情况,是业主私人资产引起的。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通过小区物业进行解决,电力公司给予建议,如果有电检需求,电力公司也会派专业电工前往。”
  随着春节临近,用电安全备受关注。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整理发布了关于春节用电安全的温馨提示,希望市民在春节用电高峰期间,安全用电。尤其是不要在电力设施下燃放烟花爆竹、放风筝;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使用大功率专用插座,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