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桂林一对新婚夫妇在婚礼现场捐30万元礼金助学
时间:2017-01-20 09:55 来源: 南宁晚报 点击:

  “嚯,把礼金全捐出去了,一捐就是30万元,太任性了!”从1月15日晚开始,“新婚夫妇在婚礼现场捐出30万元礼金”的消息在不少桂林人朋友圈内传播着,成了不少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对象。16日下午,记者和当事人莫先生见了面,听他讲了捐钱背后的一些事。
  莫先生说,把礼金捐出去其实是母亲首先提出来的想法。因为母亲是“老三届”,曾在临桂庙头插过队当过代课老师,知道山区孩子读书环境非常差,后来做了企业高管后就非常关注助学公益事业,经常捐钱捐物参与公益。
  “母亲跟我提出这个想法后我就很赞成,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她也觉得很有意义。”莫先生说。
  莫先生还说,把礼金捐给公益这件事在婚礼筹备阶段就定下来了。婚礼当天收到的礼金具体有多少他不确定,但估算着应该没有到30万元,为了凑个整数,才捐了30万元。
  “从15日晚上到现在,我的朋友圈都被这事刷屏了。”莫先生称,之所以要如此高调地做这件事,主要是因为当天参加婚礼的有不少企业家,母亲和他的初衷是想通过此事让更多有能力的人关注到公益事业上,但大家讨论得很热闹,关注点还是在“30万元”的数字上,没有关注公益项目本身,让他和母亲都有点无奈。
  记者了解到,莫先生夫妇30万元的捐款是直接捐给了桂林助学联合会,专用于“一元故事”项目的发展。该项目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元故事”项目是为市内乡镇小学的孩子安装睡前故事广播系统,通过精彩的、饱含正能量的故事帮助农村住校生健康成长。
  “按照每所学校5000元的标准,30万元可以帮60所乡村学校装上系统。”李先生说,很感谢莫先生夫妇能慷慨解囊。为了对送出礼金的宾客表示感谢,联合会给每个宾客制作了感谢状,感谢大家为公益事业的付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