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男子继承九旬母亲房子 被要开外公外婆死亡证明
时间:2016-10-24 09:33 来源: 华商报 点击:

  生活学习或者工作中,有没有被要求开具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证明?连日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征集市民在办事时遇到的被要求开难开证明、不必要证明等事例,许多市民纷纷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
  “我母亲都90多岁了,为啥还要提供她父母的死亡证明?”21日,崔先生说,他要继承母亲位于西安南郊的一套房子,去公证处咨询时,得知要开具各种证明,其中最不能理解的是要开具父亲的父母亲,还有母亲的父母亲的死亡证明。崔先生说自己的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本来就在外地农村,没有什么死亡证明,不知道怎么开,“从年龄上讲也不大可能活着吧?”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依照法律规定,房产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均对房产有处置权,而第一顺序继承人为房产所有者的配偶、子女和父母,也就是说,崔先生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有继承权,如果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已经去世无法继承,则要出具他们的死亡证明。能够通过公证的继承应该是没有争议的,有争议的继承最终都要到法院。对于90多岁人的父母是否健在这一问题,公证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法律上不能做这样的简单推测。”如果无法出具死亡证明,公证处就无法受理。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时间太过久远可请当地村委会出具证明,由派出所盖章,或者拍摄老人墓碑的照片作为辅助证明。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