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患儿家属恐吓医生续:已道歉 患儿病情好转出院
时间:2016-10-08 08: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从记录可看出,患者为刚出生1天的新生儿,男性。诊断内容为:1、新生儿肺炎;2、呼吸衰竭;3、新生儿贫血。患儿入院时呻吟、气促,面色发绀。患儿入院后告病危,暖箱监护。

  2016年10月6日上午,我院发现多家媒体在网络上播发“家属在医患沟通记录上的签名:如果肺炎医治不力,导致严重之后果,本人必将采取暴力手段!!!”的情况。
  经查,9月28日凌晨5:00左右,患儿谭某某生后因“气促、呻吟18小时”,从外院转至我院入住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诊断为“新生儿肺炎、呼吸衰竭、新生儿贫血”。当班医生向家属沟通交待病情并告知病危,按要求需要家长在《医患沟通记录》上签字。家属在签名的同时,写上了“如因肺炎医治不力,导致严重之后果,本人必将采取暴力手段!!!”8:00左右医生总值班在交接班时汇报了此事。8:30左右,我院保卫处向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派出所报案。随后,病区主任、当班医生和保卫处人员一起与家属沟通病情,派出所警员也到医院仔细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家属情绪逐渐稳定,并向当班医生道歉,重新在《医患沟通记录》签了字。
  该患儿经我院积极治疗,病情好转,已于10月4日15:00左右出院。患儿家长对我院的医生和护士表示感谢。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二〇一六年十月六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