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一家三口失联 原是男子精神失常带妻儿“逃亡”
时间:2016-09-12 09:01 来源: 成都商报 点击:

  “逃亡”原因
  赵峰称,有人追杀他,并告诉妻子孩子也有危险
  医生说法
  初步判断赵峰患上精神分裂症,有幻听和被害妄想症状,但也不排除由脑炎等病情引起
  9月8日,成都商报报道了《夫妻俩带孩子报名上学 一家三口失联10多天》,家住广元市朝天区大滩镇响水村的赵德成连续多日四处寻找自己儿子一家三口,因为儿子赵峰8月27日骑摩托车带着妻儿,到广元城区为孩子报名读书。8月28日失去联系,截至9月7日下午记者发稿时一直没有联系上。一家三口一起失联,这实在罕见。
  10日上午,赵德成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儿子一家三口已于9日下午在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被找到,并于9日晚上回到广元。赵德成说,9日下午在西乡县茶镇找到儿子时,儿子的精神状况已经不太正常,不跟父亲说话,也不认识其他人。9日晚把一家三口带回广元后,儿子赵峰被送往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初步检查分析,赵峰的症状初步判断为精神分裂症,有幻听和被害妄想症状,但也不排除由脑炎等病情引起,目前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诊断。
  万幸
  “逃亡”男子已送往医院治疗
  成都商报记者在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赵德成老两口时,两人面容憔悴,虽然找到了儿子一家三口,但儿子的状况依然让他愁眉不展。目前,儿子赵峰住在医院隔离病区,亲属探望需要征得护士同意。儿媳在病房照看儿子,孙子安排给了亲戚照看。
  赵德成说,9月8日下午,他接到一个罗姓男子从汉中打来的电话,说在网上看到一家三口失联的新闻,回想起此前见到的三个人有些相像。对方当时提供的信息为:8月30日的时候,在汉中开往西乡的客运班车上,他见到一对中年男女带着一个孩子,相貌特征跟网上发布的照片比较相符。几经核实,赵德成确信那就是自己失联10多天的儿子一家三口。
  失联10多天,赵德成一下子看到了希望,他把对方的电话和姓名都记在了本子上,并赶紧把这个重要信息提供给了派出所。警方随后也向赵德成证实,8月28日下午,赵峰骑车带着妻儿路过了汉中和广元交界的阳平关。9月9日早上7点过,他又突然接到儿子的手机打过来的电话,接听后是儿媳的声音。儿媳李某说,一家三口在安康市石泉县的某处树林里,已经身无分文,赶紧来接他们。赵德成赶紧联系亲戚朋友,找了两辆车一起往汉中赶。他告诉儿媳,无论如何要保持电话畅通。
  赵德成和亲戚驾车到达西乡县茶镇高速出口,联系儿媳打车过来。下午3点过,一家三口包了一辆面包车赶过来汇合,赵德成付了70元车费钱。赵德成说,当时赵峰看起来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衣服又脏又破,并不认识其他人了,自己上前跟他说话,他把头扭向一边。赵峰在回来的车上显得焦躁不安,在车上,只有一边一人将其按住。昨天晚上7时左右回到广元后,赵峰被送往医院治疗。
  艰辛
  一家人曾吃树皮充饥
  赵德成并没有过多询问一路上发生了什么,但很显然,这是他内心最想问的问题。孙子告诉他,在打电话回来之前的那个晚上,一家三口把衣服铺在地上,在树林里睡了一晚,饿得不行的时候,剥了树皮吃。
  赵峰的妻子李某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些天怎么过来的也不怎么记得清楚了。8月28日中午,在广元城区某宾馆退房后,赵峰骑车带着她和儿子没有去学校报名,而是拐来拐去出了城。妻子有些奇怪,赵峰则称,有人追杀他,并告诉妻子孩子也有危险。李某一开始并不相信丈夫说的话,但看他说话的样子很正常,又有些将信将疑。而且赵峰态度坚决,说必须要离开广元。
  路上,赵峰把手机电池和卡都抠出来,称被人监控,并丢弃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一家三口骑着摩托车到了汉中后,把车卖了。随后10多天,赵峰带着妻儿在汉中、安康等地多个县辗转“逃亡”。其间,李某一直试图跟家人联系,但电话被赵峰所控制。而赵峰执意要一路“逃亡”,她又必须跟着,这些天来,他们没有预设目的地,一路哪里天黑就在哪里住下。李某提出报警,赵峰又坚决制止了,他称“现在谁都不能信”。
  李某称,一路上赵峰都显得很恐惧,做什么必须按照他的意愿。她也不知道父母亲人都在找他们,并且赵峰告诉她,他已经给父亲打过电话,父亲让他们不要回去。赵峰还当着李某的面跟朋友也通过电话,并讲述了被追杀的事实。直到回到广元后,李某才明白过来,那是赵峰产生了幻听,因为电话并没有拨出去,当然,父亲和赵峰所说的朋友也从来没有接到过电话。
  直到9月9日早上,赵峰的情绪突然有些反常,不知为何他把电话交给了李某。李某这才赶紧给父亲赵德成打了电话,说已经身无分文,无处可住,也没有吃的,赶紧来接他们。
  蹊跷
  此前无病史,离家时也很正常
  9月10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隔离区的病房见到了赵峰,赤着上身,穿着短裤,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睡觉。赵峰的主治医生介绍,赵峰的症状初步判断为精神分裂症,有幻听和被害妄想症状,但也不排除由脑炎等病情引起,目前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诊断。
  “怎么会这样?”儿子一下子生病,赵德成夫妇感到不可理解。家里从没有人得过精神方面的疾病,而且赵峰离家时都很正常。赵德成说,这些天过来,他太累了,他焦急地等着儿子的消息,都不敢躺下休息,怕一躺下就起不来。从广元朝天赶来探望的邻居赵先生等人也证实,赵峰平时性格开朗,为人耿直。赵先生说,8月24、25日的时候,他还见过赵峰,村里一户人家办丧事,赵峰跑进跑出,在那里帮了两天忙。
  李某说,之前在“逃亡”期间的头几天,赵峰都表现得很平静,除了说遭人迫害外,跟平常没有两样。直到9月9日,赵峰突然变得焦躁不安,有时候认识她,有时候又问她,你是哪个,你在这里干什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