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搬新家庆祝放烟花 烧了24楼住户阳台
时间:2016-09-12 08:23 来源: 华商报 点击: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新家来了亲戚,吃饭喝酒后,亲戚直接在楼下2楼裙楼楼顶放起了烟花,事后有人发现24楼窗户处起火,且家中无人,等待消防赶到后破门才将明火扑灭,所幸过火面积只在阳台区域。
  小区里贴出“道歉信”
  昨日上午,位于西斜路上的华府御城小区西区门口,多名保安站在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口,台阶下聚集着一群业主,正准备选派代表就9月10日发生的火灾问题讨要说法。
  而在物业办公室外面的信息栏里,贴着黄纸黑字的道歉信,内容也正是业主们关心的小区失火问题。
  道歉信中写道:他们是小区14号楼3层的业主马某的亲戚,10日搬新家吃完饭后,因为高兴喝了酒,随后在小区平台上放烟花庆祝。“从外地农村来,对小区环境不熟悉,没有安全意识”,10日晚9时40分许听到有人喊着火了,才赶紧联系物业报警,对放烟花给业主带来的影响和恐慌深表歉意,也恳求大家谅解,并愿意承担因为放烟花给14号楼(起火的楼)业主造成的损失……道歉人为业主马某及另外3人。
  有聚集起来的业主表示,因为有人在10日晚发现24楼阳台起火后开始呼救,但该住户并不在家,多方联系无果后,直到消防官兵赶到才将火扑灭。这位业主说,有人发现起火是在10日晚9时30分左右,业主报警后消防车却被堵在小区外面无法进入,“后来消防员上楼发现消防栓里没有水,导致火势没有及时扑灭,如果没有这次意外也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要求物业给个解释,不能拿生命开玩笑。”
  肇事业主正与失火业主协商
  华商报记者来到楼上,从楼梯间可以看到24楼的空调室外机栅栏处有烧毁破损痕迹,23楼、25楼也似乎受到影响。发生火灾的24楼住户家中防盗门锁处明显遭到破拆,门上贴着封条。
  楼上一住户称,10日晚发生火灾后他在家中根本不知情,“物业也没有通知,后来因为楼下动静太大才知道是发生火灾了,物业太不负责任了,高层起火肯定要疏散住户,结果我们根本没人理会。”昨日,华商报记者试图寻找3楼及24楼的业主并未见到。
  华府御城小区的物业为陕西福水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办的高姓工作人员表示,失火系3楼业主搬新家后,亲戚小孩放烟花导致火苗进入24楼业主家中,两名业主见面后正在对失火损失问题进行协商。高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物业组织工作人员扑救,但未能与24楼业主取得联系。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大庆路中队消防官兵称,接到报警后,消防出动4辆消防车、22名官兵,在消防部门赶到前,物业人员曾使用干粉式灭火器从25楼扑火,但无济于事,因无法联系到业主,最终破拆门锁进入将火扑灭。对于业主质疑消防栓无水一事,消防官兵表示,最终的确是通过消防栓取水才将火扑灭,只是因为楼层上水有些慢。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