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警方破获11年前命案积案:两兄弟失手打死父亲
时间:2021-11-11 14: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长治11月10日电 (记者 李庭耀)因家庭琐事,两兄弟失手打死父亲后抛尸。记者11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获悉,长治警方破获11年前命案积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0年6月6日9时许,长治市潞城区长邯高速949KM+600M路段长兴大桥桥台下发现一具男性无名尸体。案发后,公安机关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以确定尸源为重点,兵分多路寻踪觅迹,逐步扩大侦查范围,排查梳理了大量视频监控资料,提取比对了大量DNA样本,排查与死者体貌特征相似的人员18名,在长治市范围内排查与死者患病症状相同的人员460名,排查案发时段过往车辆1200余辆。

  此外,警方多次发布协查通报查找尸源,多次对案发现场进行复勘,但受客观条件所限,案件侦查工作几度陷入僵局。



  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始后,该案被确定为省督案件。长治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动侦破工作。此后,刑事技术部门比中死者为吉林省籍、定居长治市潞州区的李某。

  据此,长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长治市公安局潞城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通过重新对当年留存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2010年6月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兄弟两人因家庭琐事失手将父亲打死,并于次日抛尸。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