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警方侦破一起游戏外挂案
时间:2021-11-02 1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华社南京11月1日电(记者陈席元、朱国亮)记者从江苏省靖江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在“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当地警方通过3个月缜密侦查,侦破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辗转4省,抓获制作、销售游戏外挂程序人员5名。

  今年7月,靖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游戏玩家小袁报案称,他玩某手机游戏时发现有人使用并出售外挂。小袁告诉民警,出售外挂者声称,该外挂具有“透视”功能,可掌握对手的实时信息。小袁花费240元购买该外挂,确认是作弊软件后报警。

  民警很快锁定向小袁出售外挂的嫌疑人陈某。9月6日,侦查人员赶赴江苏常州将陈某抓获。据陈某交代,自己只是销售代理,平时通过QQ群发布广告,真正的开发者一般用支付宝收款,实名登记为卜某。

  靖江市公安局随即成立由网安部门牵头的专案组。9月8日,民警发现卜某在四川成都的行踪,赶赴当地排摸蹲守,10日在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9月26日,侦查人员在成都另一地点抓获与卜某共同开发外挂的王某,10月15日在湖北武汉抓获销售总代理董某,10月26日在福建福州抓获一级销售代理兰某。

  经审讯,卜某、王某等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刚满19岁的卜某是一名大学新生,他精通编程,看到手机游戏玩家众多,遂和同龄的王某商议,从2019年开始开发“透视”外挂,前后更新了7个版本。

  他俩还发展董某为外挂销售总代理,将外挂通过QQ群、微信群以80元至120元包月的形式销售。兰某、陈某作为一级销售代理,再将外挂加价出售。

  经统计,自2019年以来,该团伙已非法获利70余万元。目前,卜某等5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靖江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制作游戏“外挂”是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网民应当增强守法意识,不要为违法犯罪推波助澜,共同营造公平、清朗的网络环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