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查获案值超1300万元海上运输假烟案
时间:2021-09-03 14: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杭州9月2日电(王逸飞 项崇洲)9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日前该省温州瑞安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查获一起海上运输假烟案,案值达1304.42万元。这也是去年下半年起,卷烟运假运私方式由陆运转向海运的新趋势下,浙江“南大门”温州查获的第22起海运特大假私烟案件。

  在海上打假打私方面,今年以来瑞安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大数据分析温州地区历史上的海上运假案件,将当地北麂海域作为重点巡查区域。8月28日,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异常船只,后以联合行动的方式予以查处。

  行动当日,执法人员在该艘停靠于码头边的货船上查获纸箱1520件,内装有“利群(新版)”“中华(硬)”“芙蓉王(硬)”等12个品种的卷烟86581.8条,初步判定为假冒卷烟,案值达1304.42万元,现场控制船员5名。

  “近年来,针对海上走私卷烟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以数据为导向,积极协同海警、海关、公安、反走私办等部门,拓宽实时信息互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整合辖区海上涉烟情报,开展情报分析研判,提高专卖稽查力量联动和部门响应速度,希望通过重拳打击海运跨境走私行为,斩断海运通道。”瑞安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卷烟运假运私方式逐渐由陆运转向海运,正成为目前沿海省市烟草部门面临的新形势。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内保持对制假源头地区的高压打击态势,许多制假分子将生产基地转向东南亚,在境外开设工厂,生产“高仿”假烟并走私进入国内。2020年,受疫情影响,原先借道越南从两广入境的通道被堵塞,许多制假分子急需出货,转向海运一路北上。

  上述背景下,居于浙江“南大门”位置的温州成为该省海上打击假私烟的重镇。自去年7月,温州市烟草专卖局查获该市历史上首起海运假私烟案件以来,截至目前当地已查获22起海运特大假私烟案件,实物案值高达2.94亿元。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将深化烟草反走私综合治理协作,充分发挥政府反走私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作用,汇聚各部门力量,对走私烟入境关口、运输通道、上岸分销、落地零售等各环节进行监管,通过提升点上查控、网上布控、阵地防控、面上管控的能力水平,构筑全领域、全方位、全时空防范治理的屏障。(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