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警方斩断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
时间:2021-04-14 21: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14日消息,当地打掉一个非法买卖公司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团伙,抓获“卡农”欧某等犯罪嫌疑人13人。经查,被卖给诈骗分子使用的对公账户,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已产生资金流水1亿余元,涉及资金超过5000万元。

   2020年11月,广东小伙欧某在网吧向邻桌一男子借烟,对方邀约他帮忙办证,只要完成两套证件的办理,即可拿到数千元的报酬。面对如此轻松的赚钱诱惑,欧某当即同意。

   根据安排,欧某来到南通,与男子邹某保持联系。虽素未谋面,但对方承担了他的所有食宿费用,每天还提供50元的生活费。邹某要走了欧某的身份证号码,没隔多久便让他前往办理公司营业执照和银行对公账户。

   在代办人员的帮助下,欧某很快在南通成立了两家公司,不过,公司的营业执照、对公账户、U盾、银行卡等“四件套”交给了代办人员,“出卖”自己身份的欧某则从中拿到了3200元的好处费。

   欧某并不知道,邹某此时还陆续物色了另外数人,连同他在内,两个月时间成功拿到了18家公司的“四件套”。

   邹某通过上家向诈骗团伙非法出售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等“四件套”牟利。2020年10月,经人介绍,邹某认识了陈某,后者愿意为邹某提供便利。双方商议好由邹某将“卡农”带至南通,陈某提供帮助,联系本地财务公司帮助办理“四件套”。

   “他们说的‘卡农’,就是愿意出卖个人信息办理证件、银行卡的人。”参与案件侦办的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钟秀派出所民警潘宇杰介绍,“卡农”往往法律意识淡薄,贪图小便宜,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等,再贩卖给“收卡”中介,后者再将“四件套”出售给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赃款使用。

   警方查明,2020年10月至11月,邹某陆续联系8名“卡农”到南通,在陈某及当地一家财务公司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11家公司的“四件套”。同时邹某还自行联系了南通另一家财务公司帮忙办理,每套给予对方2500元。欧某正是在这家财务公司的协助下完成了“四件套”办理。邹某则以每套1.1万元的价格将“四件套”卖给上家牟利。

   今年1月至3月,南通警方展开抓捕行动,陆续将邹某、陈某,涉案的两家财务公司负责人章某、周某、梁某和相关员工,以及欧某、李某等“卡农”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已被批准逮捕,周某、梁某、欧某等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