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吉林森林公安破获特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时间:2020-08-11 22:1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长春8月11日电 (刘栋 张楠 张树才)记者11日获悉,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警方成功打掉2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刑事案件7起,依法查扣25种涉案“保健品”9万余盒,冻结涉案资金400余万元。

    2019年11月,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通过工作获悉,辖区居民程某某在网络上购买了“盛世糖康胶囊”和“汉方糖肽胶囊”各2盒,服用后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经相关部门检验,“盛世糖康胶囊”和“汉方糖肽胶囊”均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的西药成分。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随即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并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摸排,专案组锁定了涉案“保健品”全国销售网络中位于吉林省抚松县的犯罪团伙。当年12月,专案组在抚松县将张某胜、佟某兰、张某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依法查扣25种涉案“保健品”9万余盒、涉案电脑5台、手机9部、车辆3台、银行卡36张、冻结资金400余万元。

    经审讯,张某胜、佟某兰、张某如实交代了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循线追踪,先后派出多组警力赴安徽、辽宁、河南、广东等5省11市开展侦查取证,迅速查出全国销售网络中位于安徽省怀远县的另一个犯罪团伙王某山和王某伦。该团伙藏匿在农村偏远地区,具有“家族式运作”特点。专案组精准研判、增派警力,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将二人抓捕归案。

    经审查,二人与抚松县张某某等三人犯罪手段相同,利用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近日,检察机关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及销售伪劣产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张某胜、佟某兰、张某、王某山、王某伦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7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人民币39万元至2万元不等,非法所得被依法收缴。(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