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广西贵港警方破获涉境外赌博非法经营案
时间:2020-06-25 18:0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贵港6月24日电 (杨陈 方阳)广西贵港市公安局24日通报,日前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该案犯罪团伙利用自行搭建支付平台对接境外网络赌博网站为其提供非法资金结算通道,涉案交易金额超1.3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办案民警介绍,2020年3月4日,贵港市经侦支队与网安支队根据一条涉及洗钱账户线索,通过调取涉案相关人员的银行账户流水信息、活动轨迹、IP等,发现该线索涉及非法结算,涉嫌非法经营,随后立为“20.01”非法经营案进行侦查。

    经查,自2019年10月开始,庄某群(福建人)在南宁成立公司,雇佣相关人员搭建“天下-叶子”支付平台,对接境外网络赌博网站为违法犯罪团伙提供非法资金结算通道。

    之后庄某群发展邓某等搭建“千里马”跑分平台,在其收到境外网络赌博网站犯罪团伙转账或赌博网站赌客充值指令后,由跑分平台转单给收集大量个人支付宝二维码的码商为犯罪团伙转账或赌客充值参与赌博。此外,庄某群等人还介绍焦某等人搭建的“野牛”“百宝付”等多个支付平台给“千里马”跑分平台,为境外网络赌博网站犯罪团伙提供非法结算通道。

    警方介绍,上述支付平台与跑分平台可从境外网络赌博网站犯罪团伙处得到转账金额的0.2%作为利润,码商获得转账金额的1.2-1.4%作为利润。2019年10月至2020年5月,前述跑分平台与支付平台总交易金额达1.30087亿元。

    2020年5月8日,贵港市公安局出动200多名警力对“20.01”非法经营案的嫌疑人进行抓捕收网,涉及地为四川省成都市、广西南宁市和桂林市,现场一共控制37人,扣押涉案银行卡230余张,POS机、手机、电脑、车辆等物品若干。其中,庄某群、邓某、焦某等14名嫌疑人已经贵港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目前,警方已在资金查控平台成功冻结3800个账户,冻结金额5000多万元,冻结支付平台用于转账的200多个银行卡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