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广西破获首起全链条海上非法采砂案
时间:2020-05-19 19: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宁5月19日电 (丁杰 彭端伟)广西海警局19日通报,在该局的组织指挥下,北海海警日前开展“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破获广西首起全链条海上非法采砂案,抓获各环节涉案人员67人,查扣涉案船舶2艘,海砂约10万吨,涉案金额约600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29日,北海海警局执法人员在涠洲岛附近海域查获一艘装载着大量海砂的船舶。经查,该船载有5000余吨海砂,由一艘抽砂船在某海域非法开采海砂过驳而来。执法人员对嫌疑人梁某进行审讯,梁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非法采砂的开采、运输和销售等犯罪事实。

    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北海海警局成立多个抓捕小组,分赴广西、广东、湖南、浙江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执法人员赶赴外省抓获嫌疑人 彭端伟 摄

    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涉案人员较多,北海海警局主动走访检察机关、涉海部门等多家单位,加强工作协调,强化证据运用,对相关犯罪嫌疑人办理批捕手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海海警共侦办非法采砂案3起,查获涉案海砂约11万吨,有力打击海上盗采海砂行为,有效保护了海域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

    广西海警局表示,下一步,将完善长效机制,对盗采海砂、非法倾废、破坏湿地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