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狂徒”连窃黄金店 郑州警方60小时快速侦破
时间:2020-05-18 22: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郑州5月17日电 (阚力)郑州警方60小时快速侦破特大盗窃黄金店案,价值十余万的黄金饰品被全部追回。17日,郑州警方押解嫌犯前往两处被盗现场指认。

    当日,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和中牟县的两处被盗金店门外,人声鼎沸。涉案嫌疑人在民警和特警的押解下,前往两处曾经作案的现场进行指认。

    事发2020年5月14日凌晨2时许,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一金店内急促的报警声划破了深夜的寂静,当店主睡眼惺忪的赶来时,被眼前的一切彻底震惊了。店内的钢化玻璃门和柜台均被破坏,原本存放在店内的18对金耳环、五枚黄金戒指等物被全部盗走。

    经警方现场勘验,犯罪嫌疑人系先通过工具将店内钢化玻璃门损坏潜入店内,后再将柜台砸毁实施盗窃。作案手段十分娴熟,作案时间十分短暂。

    据办案民警介绍,就在“5.14”专案侦办过程中,5月15日凌晨1时许,中牟县建设路一金店再次发生被盗。结合现场勘验,侦查员发现其作案手段和方式,与“5.14”案件基本一致,具有并案侦查的依据。

    5月16日中午,专案民警通过视频分析和合成作战研判,发现一名男子在案发前后的轨迹与现场视频信息十分吻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进一步工作,这名叫做李某某的男子逐步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16日下午1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中牟县万邦市场附近一屋内,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现场查缴全部涉案被盗黄金饰品。从案发到成功侦破此案仅用时不到60小时。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全市组织开展“猎鹰”专项行动以来,相继破获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损害群众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坚持“破小案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各类案件打击力度。

    办案民警提醒,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全面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一些犯罪嫌疑人多以临街店铺、居民楼、生产单位等场所作为作案选择,广大市民应该提高警惕。(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