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哈尔滨市警方打掉一非法集资犯罪团伙
时间:2020-05-16 17: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哈尔滨5月16日电(黄庆 姜辉)1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发布消息,该分局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P2P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非法集资的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集资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高达10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8年12月1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接到案件线索,辖区内有两家金融投资公司存在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并且涉案金额巨大。该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这两家公司开展立案侦查。侦查员在调查中发现,这两家公司共同隶属于银信天下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6日在北京注册成立,在黑龙江省及其他省份均设立多家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兼实际负责人为陈某涛。

    从2014年4月开始,银信天下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采取电视广告宣传、手机软件宣传、召开宣传会议及口口相传等方式,公开对外宣传其理财模式和理财产品,虚构借贷平台的借款端,虚拟借款项目,并许以年化收益率12%的高额回报率,吸引集资参与人大量投入资金,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集资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高达100余亿元。这些资金全部进入该公司非法设立的资金池,然后被陈某涛用于其他经营活动,给集资参与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2019年2月14日,在掌握大量证据情况下,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组织警力出击,将银信天下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多名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陈某涛、左某香等2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