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四川自贡破获特大非法集资案
时间:2020-05-15 23: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自贡5月15日电 (刘刚 刘宇杰)四川省自贡市警方15日对外通报:近日,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集资案,涉案的生态养老服务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879万余元,涉及利益受损群众331人。

    据介绍,2018年11月以来,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关于某生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群众报案,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接到报案后,高新公安分局经侦部门随即开展初查。经查,某生态养老服务公司公开宣传其老年综合服务项目,包括提供老年公寓、别墅居住、运动休闲、旅游观光、老年餐饮、农耕种植、老年用品等,并向客户提供“体验卡”“安享卡”“吉福卡”“益寿卡”四款老年综合服务套餐,客户预缴服务费后享受套餐折扣服务,并可获得年利率为7%-10%的服务消费补贴券。到期后,预缴本金全额退回,双方签订《养老综合服务合同》和《老年综合服务协议》。

    “简单来讲,就是客户向该生态养老服务公司预缴一定数额的本金,公司定期支付客户7%-10%年利率的报酬,到期后返还本金。”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过前期审查后,高新公安分局于2019年10月18日立案侦查。

    很快,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涂某某(男,49岁)被警方抓获。2019年10月28日,涂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2月4日被依法逮捕,2020年3月4日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查,犯罪嫌疑人涂某某于2014年12月26日注册成立了某生态养老服务有公司,自己担任该生态养老服务有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2015年1月13日至2017年7月28日,涂某某与余某某(男,29岁)签订聘用合同书,由余某某负责该生态养老服务有公司市场部运行,公司根据市场部每个月客户预存预缴金额的22%返点。

    据高新公安分局介绍,该生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自成立起,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便以向群众发放传单、组织旅游、发放小礼品、组织群众开会聚餐宣传投资好处等形式,分别以预存预缴1万元至10万元享受入住折扣、未入住人员每年给予固定补贴和预缴床位的租赁费等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开展融资。

    目前,警方已查实该生态养老服务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879万余元,涉及利益受损群众331人,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