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一只龟卖万元 广州四男子顶风倒卖野生龟被刑拘
时间:2020-04-25 17:35 来源: 未知 点击:

    广州4月24日电 (程景伟 黄婷 张毅涛)广州警方24日通报,该市警方近期侦破一宗涉嫌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的84只不同类型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龟类已移交给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管养。

    4月初,广州天河警方发现,有人公然在网上频繁发布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黑池龟、赫曼陆龟等国家级保护龟类动物的相关信息。警方介入开展调查,并掌握到有关“龟友”李某和曾某两人的翔实证据。

一只龟卖万元广州四男子顶风倒卖野生龟被刑拘

    4月15日,警方兵分两路,分别对嫌疑人李某(男,23岁)、曾某(男,29岁)在佛山市高明区和广州市天河区的住处进行搜查,现场缴获多个品种龟类,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池龟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纹陆龟1只、黄喉拟水龟3只、乌龟3只、黄缘闭壳龟5只及龟类幼体48只。

    “龟友”李某、曾某落网后,其背后的“龟友圈”也慢慢浮出水面。警方组建的专案组对案情开展深挖。4月21日,办案民警在佛山市顺德区抓获还在继续从事收购、贩卖野生龟类动物的嫌疑人陈某(男,29岁)、李某(男,24岁),并缴获了其非法收购的22只稀有龟种。

    “一只亚达陆龟能卖出13000元,其它野生水龟和陆龟平均每只亦能卖到上千至上万元不等。大家通过龟友群互通消息,私下‘出手’赚取点外快。”据嫌疑人李某交待,早在2016年,其在网上就看到有人出售一些没见过的乌龟,花纹很是漂亮独特,他如获至宝,以低价购入。

    在尝到倒卖野生龟种牟取非法利益的甜头后,李某在而后4年里通过多个网络贩卖野生龟类来牟取利润。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曾某等4人因涉嫌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