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90后”女子朋友圈“卖”出300万元口罩
时间:2020-03-20 21: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台州3月20日电(记者 范宇斌)20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开庭审理,经审理,黄岩区人民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提出的精准量刑建议,当庭宣判,黄某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并处罚金十六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系某培训机构员工,疫情期间,闲来无事的她参与网络赌博输了钱,便动了歪心思。她在朋友圈发布出售保为康KN95、锦江KN95口罩、额温枪等虚假信息,从三名被害人处共收取口罩款300余万元。黄某某多次伪造快递单号,谎称延迟发货,在遭到被害人质疑后,陆续退回244余万元,截至案发,尚有57余万元未退还。

    2月26日,黄岩区公安分局对黄某某诈骗案立案侦查。黄岩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及时以阅卷、研讨案情、旁听讯问等方式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机关及时提取作案手机中的电子数据,固定微信聊天、转账记录等客观性证据,并查实诈骗赃款的去向,完善证据链。

    黄岩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案充分利用政法一体化单轨制协同办案模式,做到线上移送卷宗,线上审查办理,线上证据出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提升工作质效。

    因本案涉案数额特别巨大,检察人员在办理过程中,充分向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释法说理,告知其认罪认罚的法律后果,黄某某认罪态度较好,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公诉意见称,被告人黄某某系一名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老师,本应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却因沉迷网络赌博,为了填补赌博的亏空,走上了诈骗犯罪道路。更令人不齿的是,利用民众急需防疫用品的恐慌心理实施诈骗,不仅损害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也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控秩序,希望被告人深刻反思,改过自新,积极改造,弥补犯下的错误。(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