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浙江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20-03-20 21: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湖州3月20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杨悦 胡可非)20日记者获悉,浙江湖州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在江西、广东、湖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红、陈某中、徐某浩等14人,查扣非法所得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

    案件还要从2019年9月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接到的一个报案电话说起,当时,受害人沈某良被人以购买虚假APP的数字货币等名义骗取了36.5万元。通过数月侦查,专案组于2020年1月2日晚兵分几路,在江西、广东、湖北等地,将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该犯罪团伙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了一个看似普通的“股民群”,受害人沈某良通过朋友介绍进入微信群,一个月之后通过一款名叫“BTcoin”的APP购买了36.5万元数字货币。在45天“锁仓期”后,沈某良提现失败,自己也被犯罪嫌疑人拉黑。

赃物区 湖州公安提供 摄

    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前期抓获的11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犯罪团伙“底层话务员”,更大的“老板”还躲在“幕后”,且诈骗团伙的被害人除湖州辖区外,还涉及江苏南京、辽宁大连及广东肇庆、佛山等地,初步查证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最终,专案组锁定了程某红、陈某中、徐某浩等犯罪团伙“骨干人物”,并于3月16日再度出击,分别在江西南昌、广东深圳等地将3人抓获。

    3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在依法对程某红住处进行搜查时,发现其房中堆满名烟名酒、名牌包、名牌化妆品、珠宝首饰等,比起证物现场,这里更像是“百货商场”。

    据了解,这些奢侈品都是程某红利用诈骗所得的钱款购买的。此外,保险柜里还堆着现金与数十本房产证,且该犯罪嫌疑人名下还有一套别墅与三间店铺内,里面藏有价值近300万的名贵烟酒、茶叶等。按照市价估价,所有物品总价值近2千万。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