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桂粤警方联手抓获命案逃犯
时间:2020-03-17 13:0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百色3月17日电(赵紫余 蓝海文)广西一名命案嫌犯,杀人后更名换姓,先后在广东省广州、东莞及广西防城港市等地偷偷务工。近年来化名为肖石某在东莞一家皮具公司打工,以此来“漂白”身份。但这名负案在逃长达24年之久的命案主犯,最终没有逃脱法网。最近,在东莞警方的协助下,广西德保县公安局将这名逃犯抓获,至此,当地一起尘封了24年的命案最终告破。

    案件还得从24年前说起。1996年8月27日晚10时许,德保县马隘镇多孟村林某周在屯头公路边与来该屯的苏某兵(死者)等人因锁事发生口角,林某周恼怒跑回屯中叫人帮忙打架,其本人从家中拿了一根木棍返回打斗现场殴打苏某兵。

    苏某兵被打后,也用随身携带的砍刀砍向林某周。林某周处理伤口返回现场,看到屯中的男青年已拦住大喜村几个男青年后,又持木棍对苏某兵进行殴打,导致苏某兵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同年9月3日死亡。

    案发当天,德保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并对林某周等人进行抓捕,但他们均已潜逃。从林某周等人潜逃开始,德保警方就开始了一场历时24年之久的追逃接力战。

    2002年,德保警方将林某周等人上网追逃,并组织民警多次到多孟村登门动员家属、走访群众了解嫌疑人行踪,但嫌疑人却如人间蒸发一样杳无音信。

林某周在指认现场。 蓝海文 摄

    2019年6月,公安部部署“云剑”追逃行动后,德保警方迅速部署对所有在逃人员进行重新梳理排查追捕。经过追逃小组不懈地努力,民警掌握到该案几名从犯的行踪。今年2月份,当年参与打架的嫌疑人林某年、林某方、林某付、林某解等4人先后落网。经过连续排查和分析,今年3月份,办案民警锁定林某周有可能化名藏匿在广东东莞打工。

    在前往广东追逃工作中,追逃民警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多重检查、无任何照片辨认嫌疑人等因素,经缜密排查,发现东莞某皮具公司的工人肖石某的身份有重大嫌疑。3月12日,追逃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到东莞某皮具公司核查,最终确认化名为肖石某的人就是命案逃犯林某周。

    3月12日,德保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东莞警方的带领下来到东莞某皮具厂,对潜逃24年之久的这名命案嫌疑人实施抓捕。但由于正值工厂上班时间,与嫌疑人素未谋面,只能让厂方将嫌疑人带来确认。当嫌疑人被工厂管理员带到办公室,德保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从该男子额头上的伤疤看出端倪,为了确认是否系嫌疑人,民警突然用一句德保土话问该男子,得到肯定的答复,民警迅速出击,这名潜逃24年之久的命案主犯落入法网。(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