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四川蓬安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0-01-14 21: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成都1月14日电(王爵 王海波)记者14日从四川南充蓬安警方获悉,历经3个月的艰苦攻坚,蓬安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多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该案共查获银行卡、电话卡百余张,电话30余部,涉及公民个人信息3000余条。

    据悉,2019年11月14日,家住蓬安县城的李某急匆匆来到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电话诈骗了20000元。经调查在11月14日上午,李某接到一陌生号码打来电话问是否是李某,李某在问及对方是谁时骗子打起了哑谜。李某:请问你是哪位,骗子回答:我,你都不知道是谁了啊。听到对方这样回答后,李某于是将对方误认为是自己的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便问到:你是不是姚某,对方连忙回答:就是,然后对方以需要办事送礼为由诈骗李某20000元。

 

    这是一起典型的“猜猜我是谁”电信诈骗案。接警后,蓬安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专案组侦查,彻底摸清了这个盘踞在海南海口,以广东电白籍犯罪嫌疑人为首,勾连河北、河南、广东等省,集诈骗、洗钱、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为一体的犯罪团伙。经过连续3个月的缜密侦查,今年1月以来,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成都、河北、河南、广东、海口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

    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