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半个车牌号牵出假酒案 家族式制售假酒团伙被端
时间:2020-01-14 21: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1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丰台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获悉,警方打掉一家族式制售假酒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假酒包装材料存储窝点6个,生产加工点1个,查获假酒包材22万余件,现场查获成品假酒600余瓶,假酒加工设备11台。

    半个车牌号牵出多个制售假酒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9年11月,丰台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线索,丰台云岗地区某村有一个制售假酒团伙,嫌疑人驾驶一辆小面包送货,车牌尾号三个数字是257。丰台环食药旅中队安排人员到云岗地区开展工作,一周后,侦查员在某村外小树林里发现了这辆面包车。

    通过跟踪,侦查员发现这辆车开出去不久停在了村内一处民房门前,有人往车上搬运纸箱,侦查员发现正是某牌白酒的包装材料。通过进一步跟踪,侦查员发现这是一个制售假酒的团伙,窝点不止一个。

    经调查,团伙主犯王某只在幕后操纵,基本不去库房和生产加工点。他通过电话遥控指挥两个伙计干活。小工驾驶小货车从一个窝点取出散装酒,运到第二个加工点打印伪造防伪码,最终将成品送到其他几个假酒窝点,伺机出售。蹲守中,两个伙计每天都得开车上百公里,从早上八点多一直忙活到晚上十点。

    加工窝点暗门藏在柜子后面

    经过前期的调查取证,侦查员逐步掌握了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在2020年1月4日凌晨,分局环食药旅中队会同区市场监管部门赶赴该制售假酒团伙的存储、生产加工窝点,同一时间开展抓捕,将嫌疑人王某等9人抓获,现场查获假酒包装材料22万余件,现场查获已包装好的成品假酒600余瓶,假酒加工设备11台。

    在侦查中,警方发现该加工窝点的暗门和通道竟然隐藏在一个柜子里,十分隐蔽。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等人供述,团伙成员之间均是亲戚、老乡关系,购买了高档酒外包装,条码打印机,普通白酒经过包装就成了高档酒,价格翻了几倍。成员之间各有分工,运输、储存、包装,还有专门负责打印假酒防伪二维码的,条码机就藏在家中暗房中。

    目前,以王某为首的家族式制售假酒犯罪团伙被丰台警方一网打尽,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据民警介绍,2019年,丰台警方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破获食药类刑事案件10余起。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