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贵铁警方“猎鹰”出击 倒票4年“老手”落网
时间:2020-01-10 21: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贵阳1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铁路公安处10日通报:贵铁警方于9日抓获1名从事倒票活动4年、涉嫌倒票800余张、非法获利8万余元(人民币,以下相同)的倒卖车票嫌疑人。

    为维护良好的春运治安环境,严厉打击倒卖车票不法活动,贵铁警方提早谋划部署,贵铁警方自2019年底全面开展了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2019年12月,铁路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昵称为“我帮你回家的欲望”的网友在网上聊天中,多次声称自己能抢到车票,只要给好处费,就能帮人买票,并以此为名,频繁在网上招揽“顾客”,活动异常。

犯罪嫌疑人手机上保留的商谈信息。贵铁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手机上保留的商谈信息。贵铁警方供图

    贵铁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经过20多天的艰苦查证,确认该嫌疑人李某确有代人买票收取好处费的倒卖车票行为。在摸清其行踪后,2020年1月9日9时,民警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李某临时租住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现场查获并扣押其用于实施倒票的电脑一台、手机一部。

    经查证,李某是贵州织金人,无固定职业,靠打零工为生。2015年以来,他根据网上聊天和自己查找到的信息,先后在网上购买了200余个以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的12306账号、3个抢票软件,并开设了一个抢票微信公众号。操作中,李某先是在网上发布代买车票信息,招揽到有购票意向的旅客并谈妥价格后,索取其真实身份信息,然后通过变换不同账号购票,规避12306系统对频繁购票信息的监测,以需购票旅客的真实信息抢购车票。在将订票信息发送旅客后,再以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收取每张车票80元至120元不等的“好处费”。

    审讯中,李某自称,他平时都在工地打工,每年12月到次年的3月,就辞工不干,专职在家里为他人抢票“收钱”。自2015年春运至今,他已倒卖车票800余张,非法获利8万余元。在现场扣押李某手机中,还保留着部分商谈价格的聊天记录和交易信息。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