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浙江绍兴警方侦破特大经济犯罪案件
时间:2019-12-18 21: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绍兴12月18日电(记者 项菁)18日,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召开特大经济犯罪案件侦破工作新闻发布会。其中发布的一起“‘9.16’特大虚开、骗税案”,涉案金额达4800余亿元。

    2019年8月,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接到税务部门移送的绍兴市鹤利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线索,并于9月16日立案侦查。而后,绍兴市公安局联合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研判工作专班进行专案研判。

 

    随着研判深入,一个数量庞大的虚开发票团伙浮出水面:一个以广东饶平籍为主的犯罪团伙,通过网络招聘等途径,招募一些闲散人员,指定到某一城市集中,由这些闲散人出面到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实名认证注册成立公司,进行税务登记并申领发票。

    这些犯罪团伙获得公司营业执照、公章、金税盘和空白发票后,到上海、广州、重庆等大城市窝点,专门出售发票。

    在侦查中发现,这些遍布全国的空壳公司多达28000余家,同一名嫌疑人手中往往掌握着十几家甚至数十家公司的信息。为了快速转卖发票,买卖发票的各级嫌疑人通过网络进行及时的信息互通。

图为在一名嫌疑人住所,民警搜出的数十家空壳公司信息。绍兴公安局供图

    研判小组还发现,除了一些因缺乏进项发票的实体企业外,有很大一部分是专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的贸易公司。

    12月6日凌晨,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出动126个抓捕小组682人警力,分赴广东、福建、上海等13个省(市、自治区)对重点嫌疑对象开展抓捕。

    截至目前,已抓获143名涉嫌暴力虚开、骗税、非法买卖外汇的犯罪嫌疑人,缴获大批电脑、营业执照、金税盘、公司印章、空白发票等涉案物品。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