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广西防城港警方破获特大烟草走私案
时间:2019-12-13 14: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防城港12月12日电(翟李强 张南景)广西防城港警方12月12日披露,防城港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涉案值过亿的特大跨省烟草走私非法经营案,抓获的8名嫌疑人中,7名重点犯罪嫌疑人被批捕,1人取保候审。近日,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介绍,该案线索源于一副小车车牌,侦办历时了一年,涉及多个省市,查扣了非法运输走私香烟车辆6辆。

 

    据警方披露,2018年11月30日,防城港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将一张小车车牌照片线索推送至防城港市公安局港口分局,称此车牌车辆在夜间行驶异常活跃,行迹十分可疑。警方接到线索后,通过对线索不断深入挖掘,发现该车牌背后竟隐藏着一个庞大的走私犯罪网络团伙。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主要利用境外低价购入的大量无合法手续的香烟,走私到防城港市辖区内,然后安排专人将香烟利用车辆分散运输到广西玉林市进行储存打包,再安排车辆将一批批走私香烟分别发往天津、南京、广东等下线客户进行出售牟利。

 

犯罪嫌疑人和作案车辆 警方供图 摄

犯罪嫌疑人和作案车辆 警方供图 摄

    2019年7月17日,通过一系列工作,专案工作小组认为收网时机成熟,联合城区烟草专卖局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从7月至今,专案组在各地警方的配合下,先后在防城港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颜某、祁某,在玉林市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钟某、苏某,在广东省抓获罗某、李某,抓捕现场查扣车辆6辆,查获各类香烟8700多条,价值超百万元。

    办案民警经调查取证核实,以蔡某等人为首的团伙与广东揭阳市下线买家的非法经营香烟的金额为5200多万元;与广东广州市下线买家的非法经营香烟的金额为4100多万元;与天津市下线买家的非法经营香烟的金额为1500多万元;与南京市下线买家的非法经营香烟的金额为30多万元,涉案总额逾1.08亿元。

    经审讯,该案8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违法犯罪事实。(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