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伪造国家公文印章近万件
时间:2019-12-01 21:5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呼和浩特12月1日电 (记者 张林虎)各类证件5400余件;各类公章、印章2300余枚;公安机关证件1100多件……12月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一支队察素齐大队获悉,该大队通过一起伪造驾驶证着手,成功破获一起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

    2019年9月20日,察素齐大队民警在G6高速公路执勤时,司机赵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查获。

    在调查赵某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过程中,警方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赵某的驾驶证是通过一个微信名叫“诚信”的人办理的。随后,该大队成立专案组,并联系当地刑警及网安部门对此微信号进行研判,同时立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图为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查获的各类证件。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查获的各类证件。警方供图

    经过分析,专案组得知使用这个微信的人叫李某,但李某早在今年5月因伪造变造国家公文印章罪已经被宁夏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赵某是8月底拿到的假驾驶证,说明给赵某制作假驾驶证的应该另有其人。

    此后,专案组又抽调专人会同刑侦部门对快递单据、微信号码、电话号码等线索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了办理假证嫌疑人的落脚地是在湖南湘潭易。

    10月底,专案组驱车2000余公里赶到湘潭,经过多日走访调查、蹲点守候,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杜某某曾因伪造变造国家公文印章被呼和浩特市警方打击处理过。专案组在其家中发现大量制假工具、电脑、成品及半成品。经统计,共有各类证件5400余件,各类公章、印章2300余枚,其中涉及到公安机关的证件就有1100多件,伪造的交通管理部门的印章20余枚,涉及到内蒙古各个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的印章9枚,驾驶证138套,行驶证209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及机动车强制保险标志共13枚。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被批准逮捕。(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