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上海警方摧毁一跨省诈骗犯罪团伙
时间:2019-11-30 19: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高速路上用弹弓“碰瓷”!

    上海警方摧毁一跨省诈骗犯罪团伙,已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

    高速路上用弹弓射击前方车辆伪造碰擦异响,随后变道截停车辆,下车后乘对方不备偷偷制造碰擦痕迹,再要求索赔诈骗。记者昨天从青浦警方获悉,一个专门在高速公路上“碰瓷”豪车的跨省诈骗犯罪团伙被警方摧毁。

    今年10月底,一则“特斯拉汽车在G15沈海高速上正常行驶遇碰瓷诈骗,先进功能立功显威,避免碰撞和损失”的帖子在新浪微博和微信公号上被频繁转发,内容是一位特斯拉车主在G15沈海高速上遇到白色奥迪车“碰瓷”的经历,并附上了行车记录仪视频。

    “我的车辆在自动驾驶,当时听到‘砰’的一声,但我还没意识到碰撞。后方车辆不停地闪我,示意靠边停车。”视频中这位特斯拉车主崔先生因工作原因,每天需通勤300公里,也习惯使用自动驾驶,也正因如此,他的车辆多次自动避开了“碰瓷车”的逼近。据崔先生向记者回忆,发生所谓“碰擦”后,他下车发现对方车辆左后视镜碎裂,自己车身上也有刮痕。“对方说我全责,我说,既然都有损失,那就各自找保险公司理赔。如果需要我配合理赔,那就报警。”听崔先生说要报警,对方选择离开。

    事发后,崔先生在网络上描述了自己的经历,想弄清事故责任,不少网友却怀疑他遇到了“碰瓷”,不少网友还表示有相同经历。随后,崔先生查看了完整版的行车记录视频,并发布上网。视频中,白色奥迪车后座乘客打开车窗,两次用弹弓射向前车,制造异响,并立即变道靠近前车佯装碰撞。随后,白色奥迪车主示意特斯拉车主靠边停车。停下后,奥迪车主趁崔先生从左侧下车时,迅速在特斯拉右后侧车身用砂纸刮擦,伪造碰撞痕迹。由于崔先生无意私了,表示希望报警解决,对方便驾车离去。

    上海青浦警方获得这一线索后,经仔细甄别,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碰瓷”诈骗案,于是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在对视频中的车辆调查后发现,白色奥迪疑似使用套牌,而且在今年9月至10月多次进出本市,在固定的高速道路上来回行驶,有重大嫌疑。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了嫌疑人常用的收款账户和车辆行驶轨迹。通过高科技手段,专案组确认了白色奥迪车驾驶员成某的身份,并获知他作案期间曾入住过江苏省昆山市一家酒店。

    在江苏警方配合下,两地警方依托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协作机制,最终确认,这是一个穿梭在上海、江苏等地交界处高速上实施跨省“碰瓷”的诈骗团伙。同时,在对白色奥迪车使用的套牌梳理中,专案组又揪出另一辆疑似“碰瓷”的诈骗车辆。经过分析研判,冯某、丁某、王某等3名嫌疑人身份也浮出水面。

    至此,一个涉及8名嫌疑人、多次跨省、在高速公路上作案的职业“碰瓷”诈骗团伙彻底现形。11月8日和11月12日,专案组在湖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将8名嫌疑人先后抓获。

    目前,警方已查明这个犯罪团伙作案100余起,查证80余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成某、冯某等7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熊某因在哺乳期间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个团伙自9月底开始,驾驶悬挂假牌的白色奥迪轿车,在上海及上海周边地区高速公路上物色目标车辆,然后驾车跟随。待目标车辆变道时,使用弹弓向目标车辆射击,伪造碰擦的响声。事后,逼停目标车辆,并在下车时用自带工具在自己和对方车辆上制造碰擦痕迹,并坚称是对方变道导致车辆碰擦,以此骗取赔偿金。

    据警方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一般挑选价值比较高的豪车,作案地点多选择车流量不大的高速路段,便于制造碰擦假象。下车谈判的价格大多在300到1000元左右。令人称奇的是,这些嫌疑人在作案时,往往还会“带班教学”。一辆“碰瓷”车上一般有三人,驾驶员负责下车谈判,驾驶后座乘客负责射弹弓,另一人则是“学徒”,学成后再驾车上路实施诈骗。

    警方目前已查证80多起案件被害人。警方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走正规报警报险途径,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