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谎称送水持刀入室抢劫 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时间:2019-11-26 20: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对于家住朝阳区的陈女士来说,今年6月19日是个心有余悸的日子,因为她经历了一起入室抢劫。为了自救陈女士不停开导男子,并现场手机转账1万元。今天上午,持剪刀入室抢劫男子韩某在朝阳法院出庭受审,并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乔装送水工男子入室抢劫  6月19日9时30分许,陈女士送完孩子上学返回家中,发现家对面一男子坐在一个装满水的水桶上。陈女士没理会,正开门时,男子开口说给她家送水,说上次少送了一桶,水票也没给他。陈女士以为上次真的忘记给水票,就开门进屋给他拿水票,男子也提着水桶跟进屋内。
    陈女士回头的瞬间,男子突然拿着一把剪刀抵住陈女士的脖子,问她“要钱还是要命?”陈女士一惊,赶紧说:“我给你钱,但我身上没有现金,要不我去银行取? 靠聊天让歹徒松懈  
    对方又高又壮还抢走了陈女士的手机。陈女士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停地跟男子聊天:“我理解你,你还这么年轻,肯定是有什么难处才走到这条路上。”男子也慢慢松懈下来,将陈女士松开。男子告诉陈女士,自己自小被父母抛弃,一直是爷爷照顾自己,前段时间爷爷去世,最近要还高利贷,被逼无奈只能抢劫了。“他把手机还给了我,让我用微信给他转钱。刚开始我输了1000元,但想着1000元打发不了他,就又加了一个‘0’。”陈女士给对方转了1万元,说“卡里面就这么多了”。对方没说什么,坐在陈女士家门厅,一副要哭的样子。“他坐在地上跟我聊天,说自己生活困难,我也害怕,就蹲在那里跟他聊天。”后来男子要走了陈女士的手机号。此时门外一阵脚步声,男子突然变得很警惕,直到脚步声消失,他从“猫眼儿”向外看了一眼后赶紧离开了现场。男子离开后,曾给陈女士发过两条短信。一条是“姐姐谢谢你!其实我也是真的不想这样。”另一条是“等我有了钱会给你的。”陈女士也给他回了短信:“我理解你,我们在北京生活都不容易,你健健康康的,又那么年轻,真的不能再做这事了,人生路很长不能毁了自己……”  
    男子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上午,坐在法庭上的韩某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我确实没想伤害她。”韩某强调。记者从庭审中了解到,韩某只有23岁,在北京曾经做过送水工,但案发前已经失业三个多月。韩某称,他跟很多亲友借过钱,“觉得很耻辱”。检方出具了他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证明韩某并非临时起意,而是在案发前一天进行过踩点。经过一个小时的庭审,法庭当庭以抢劫罪判处韩某1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万元。听到10年的结果后,旁听席上韩某父母、姐姐哭成一片。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