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甘肃警方辗转多省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电信诈
时间:2019-11-20 17:5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兰州11月20日电 (高康迪 韩培润)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20日披露,19日,“11·04”民族资产解冻电信诈骗专案组民警押解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7名回嘉峪关市。

    甘肃省各地公安机关6月13日开展“云剑”行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和套路贷犯罪。截至10月底,该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2354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45人,共止付冻结涉案资金99124.50万元。

    “11·04”民族资产解冻电信诈骗案是基于该市破获“9·09”“10·16”同类诈骗案后,跟进并破获的电信诈骗案。据了解,该局民警在侦办“10·16”电信诈骗案过程中,摸排发现一起涉嫌以所谓“高龄宝”项目为幌子,实施“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的犯罪线索。

 

图为押解现场。(资料图) 钟欣 摄

图为押解现场。(资料图) 钟欣 摄

    获知该情况后,嘉峪关公安局组织刑侦、网安、合成作战等单位成立“11·04”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电信诈骗专案组,结合多种追逃技战法,细致梳理,深度研判,对案件进行侦办。

    专案组民警辗转兰州、大连、大庆、牡丹江等地,跋涉4000余公里。经过大量工作,在辽宁、黑龙江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警方解析,“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是发端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骗局,它看上去很有“情怀”,犯罪分子往往会以“精准扶贫”“慈善富民”“养老帮扶”为名义,编造“国际梅花协会”等组织机构实施诈骗,许诺“民族资产”解冻后,将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不断骗取钱财。(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