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海淀警方打掉一假扮“高僧”诈骗团伙
时间:2019-11-19 18:1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本报讯(记者林靖)海淀网友举报在街头算命消灾的“高僧”,北京海淀警方连日追查打掉假扮高僧诈骗团伙,抓获14名团伙成员。目前,张某某等1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有海淀网友于10月下旬举报:在海淀区航天桥附近遇到一位“高僧”,声称能算命消灾保平安,但事后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海淀警方接到举报后,由分局刑侦支队牵头,恩济庄、甘家口派出所联合组成专案组。经过实地走访和调查,民警逐渐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规律。上午八九点钟上班高峰期时,有一伙人长时间徘徊在航天桥一带。每次团伙成员交叉分成若干小组外出作案,分工明确。假扮“高僧”的嫌疑人对路人声称能用法器作法,看相摸骨,消除病灾;当“托儿”的嫌疑人围在旁边当观众,并散布“高僧”神机妙算的法术蛊惑人心;其余人员在远处放哨望风,一有风吹草动,立即通知同伙撤离。团伙每次作案诈骗金额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11月8日7时许,蹲守多日的民警发现该团伙再次现身诈骗,一位老人上当受骗。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抓获该团伙14人,当场起获两件假僧衣、4个假法器。

    嫌疑人张某某交代,他们假冒“高僧”身份,通过看手相、摸骨等形式,吸引过路群众诈骗钱财。每次人员不固定,都在早高峰时段作案,钱一到手就迅速挥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淀警方提醒大家,外出时要警惕不明身份人员的搭讪行为,尤其当对方提到钱财时更要提高警惕。若遇诈骗行为,要记清犯罪分子的特征及时报警。

    在此,警方也征集事主:如果在海淀区遇到过类似“高僧”算命诈骗钱财的情况,及时与恩济庄派出所联系。联系人:刘警官、王警官,电话:010-88110680。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