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富翁败光家产 被收留后却卷走好心人12万元
时间:2018-08-14 11:29 来源: 南京晨报 点击:

南京晨报 图

南京晨报 图


  好心老板翁某在谢某落魄时,收留其到自己的公司上班,管吃管住,每月工资3000元。然而没想到,谢某却私自截留销售款12.2万元,并“消失”一年之久。2018年8月6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协同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赶赴天津,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当场抓获,终结了现实版“农夫与蛇”的故事。

  [案发]

  保养车被索余款

  购车款去哪儿了

  2017年7月份,顾客彭某到南京菱马商贸有限公司保养刚买不久的货车,被公司会计王某索要剩余车款。彭某一头雾水,表示其早在两个月前已将19.7万购车全部付给了销售员谢某,并另外支付给谢某5000元调车费。

  “公司收费项目里哪来的调车费?”而且翻看公司账目,只收到了谢某转账的1万元购车定金,王某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了公司老板翁某。

  翁某随即拨通了谢某的电话质问,并将顾客付款的银行转账记录截图发给了谢某。在电话里,谢某承认了私扣售车款的事实,表示一定会想办法把钱全部补上,承诺自己在南京还有辆新买的价值4万元的荣威牌轿车,可卖掉冲抵一部分车款。

  听到这里,翁某选择再相信他一次,委派两名员工把轿车开到其老家湖南过户处理。结果当员工赶到目的地后,谢某的手机关机,翁某的微信号也被拉入“黑名单”。此时,翁某才猛然清醒,自己的善良被谢某充分利用。于是,来到南京东火车站派出所报警。

  [无奈]

  好心助人却被坑

  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翁某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并开设了汽车销售店和维修店,专门代理售卖菱马品牌卡车。

  一次偶然的机会,翁某认识了在天津一物流公司打工的谢某,几次业务往来后,谢某给其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2016年4月,谢某向翁某求助,向其借钱购买翁某公司里一辆价值10余万元的货车,准备自己组建车队做物流生意。翁某当即拿出3万现金作为购车首付款递给谢某,并用公司名义作担保帮助他在银行贷款了8万元打入公司账户,一辆崭新的卡车交到翁某手上。但由于生意不好,谢某在向银行还了3个月贷款后,就没有继续偿还余款的能力,将车子还给了老板翁某。

  此时,谢某身无分文,想回湖南老家。翁某再次主动挽留谢某到他公司去卖车,每月管吃管住,工资3000元,卖一辆全款付清的车,公司就给销售提成。

  刚开始上班,谢某工作很努力,很快谢某跟着翁某一起谈下价值108万的两笔生意,翁某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计划准备提拔他当销售副经理。然而,没成想却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真相]

  千万富翁染恶习

  散尽家财骗朋友

  南京东站派出所办案民警赶到菱马商贸有限公司,调查此事。除了翁某报案损失的10.2万元之外,另外有三名顾客反映,他们根据谢某的提示,支付了除购车款外,还额外支付了车厢改装费和调车费,共计2万元,而这些费用根本不在售车收费范围之内,全是谢某编造的谎言。

  谢某仿佛人间蒸发一样,4个手机号全关机,微信号也被删除。经过不断努力,警方通过技术手段侦查到谢某于今年5月份用身份证购买过火车票,在南京与天津之间往返,最终,将躲在妹婿的物流公司打工的谢某当场抓获。

  经调查,谢某曾经是名风光无限的大老板,手下经营多家物流公司,事业最顶峰时资产达到两千万。钱有了,私欲也就膨胀了,和朋友天天吃喝玩乐,最多的一天消费可以达到10万元,还在朋友影响下,染上了毒瘾。不到两年的时间,上千万钱财被其挥霍一空。

  为了筹集毒资,谢某开始到处坑蒙拐骗。据谢某交代,亲戚朋友都骗过了,后来,他就到天津打工,碰到了好心老板翁某,博取同情和信任后再诈骗钱财。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