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女友另结新欢 男子持刀抱煤气罐对质“情敌”
时间:2018-06-21 11:37 来源: 深圳晚报 点击:

  情侣之间,分分合合,

  再正常不过了。

  但最近有一个在深圳打工的男子,

  竟然因为这件事,

  又是拿刀挥舞,

  又想点燃煤气罐。

  只是感情问题,

  为何会逼到男子如此想不开呢?


  6月15日0时,龙华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章阁警区接到报警称,在章阁老村西区某出租屋中,一对男女与来访的另一名男子疑因感情纠纷引发打斗。接警后,章阁警区值班民警刘正春与队员火速赶往现场。

 

  因爱生恨,以死相逼


  民警到达后,发现事发屋内满地狼藉,一名男子正紧抱一罐家用煤气坐在地板上,左手握紧气阀,时而旋开时而关闭,“嗞嗞”的煤气排放声在屋内格外刺耳。他的右手紧握一把厨房用的削菜尖刀,刀尖一会直抵自己脖子,一会又竖插左手腕动脉处。


  “不要靠近我!”民警刚一出现,该男子便大喊。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谨慎地与他保持着适当距离,并劝他保持冷静。没想到,听到劝解后,男子更是暴跳如雷:“你再过来我就放气点火!”“你再过来我就自杀!”一边喊一边逼迫民警后退,并时不时高喊 “把那男的给我找过来”。

  为缓解紧张气氛,避免意外发生,民警刘正春在交代队员隐蔽观察该男子动向之后,迅速撤到隐蔽区域。向分局指挥中心和值班所领导报告现场情况后,刘正春又通知消防和120到场协助。随后,民警走访房东及围观群众,了解事发缘由。


  原来,该男子半个月前刚与谈了近四年的女朋友分手。刚分手没几天,他便发现,前女友很快与另外一名男子交往,并同居生活。回想两人之前一起生活时的不愉快,该男子怀疑前女友跟他一起同居生活时,就已与其他男子背地里交往,于是感觉自己被前女友背叛和玩弄。

  男子越想越气,进而心生怨恨。15日凌晨,他赶到该女子租住处,想要兴师问罪。恰巧,他前女友以及前女友的新男友都在。两名男子见面分外眼红,当场激烈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在将前女友的新男友追赶出门后,男子又与前女友继续争吵。


  房东闻讯赶来后,将男子前女友劝走。见前女友离开,该男子开始摔砸屋内的家具物品,紧接着又在屋内找来削菜尖刀和煤气罐,以此要挟房东赶紧把其前女友找回来。房东担心事情闹大,随后立即报警,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龙华警方当机立断,解除危机


  福民派出所所长马勇强接报后,火速赶到现场。听取完情况报告,他迅速协调房东联系该男子的姐姐过来劝解,另一方面,与该男子面对面进行疏导劝解。

  然而,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丝毫不见好转。一小时后,该男子姐姐与母亲先后赶到现场,经过长时间劝说,该男子情绪虽有好转,但仍然不肯离开现场,始终紧抱气罐紧握尖刀,也不让其姐姐靠近,并坚持一定要找来其前女友面谈。而此时,时间已过凌晨3时。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而该男子仍然拒不配合,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情况异常危急。马勇强果断做出决定:强攻!在确定好强攻细节后,马勇强所长在该男子母亲和姐姐的陪同下又对男子进行了劝导,经多次沟通,该男子同意以警方找到前女友来现场当面谈判为条件,将刀交由其姐姐保管。至此,最大的危险因素予以排除。

  此时,民警及冲锋队员护送早已等候在楼下的前女友走到该男子近处,就在该男子再次与其前女友激烈争吵之际,手持灭火器的消防员一个箭步窜到该男子跟前,对着该男子一阵狂喷,两名冲锋队员趁该男子没反应过来,迅速跟进,合力将该男子牢牢控制。与此同时,另一组消防员手持高压水枪对准气罐密集浇灌,不给该男子留有丝毫点火引爆的的时机。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手之后,好聚好散

  何必弄到这种局面呢?

  网友说

  @乌云乌云快走开快快走开啦:情敌早已跑了……跑了,女朋友也不管了?

  @丑疤疤怪:分了就分了,有什么大不了的,骗钱了?

  @林枫语堂:这种事情经历过的才知道,不要强加道德在这上面,因为你没有想他一下跌入过深渊,怎会知道有多黑暗。

  @Tinky_Rizt: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古人都懂的道理,难道现在不是21世纪吗?

  @一个喝水长胖的瘦子:处理情绪的方式就能看出来了。

  @我爱这个夏天:感情的事情看淡点就好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