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父亲”抱裤子染血的女儿就医 医生打了110
时间:2018-06-21 10:25 来源: 视觉中国 点击:

  凌晨,一个中年男人抱着个十来岁的女孩慌慌张张进了急诊室,女孩裤子上都是血,已经昏迷。

  中年男说女孩是摔倒,医生检查发现是下体撕裂。当时中年男自称是女孩父亲,神色慌张,说话漏洞百出。

  出于一名职业医生的良知与警觉,李医生偷偷拨打了110。

  一桩令人发指的性侵女童案由此曝光。

  日前,由杭州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强奸、猥亵儿童一案,经萧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某某犯有强奸罪,猥亵儿童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2年。被告人未提出上诉。

  给她钱买零食、会带她出去玩的邻居

  其实是性侵她多次的恶魔

  受伤的女孩名叫小西(化名),父母南下打工,几个月大的小西就放在奶奶身边带,截止案发,12岁的小西一直和奶奶、大伯一起生活。

  杨某某是小西的邻居,在小区里开了个五金小店,在小西眼中,杨某某是一个会给她钱买零食、会带她出去玩、“生病”了还会陪她去看医生的人,小西觉得这些爸爸妈妈都不能做到的事情,杨某某却做到了。

  本应培养良好亲子关系的幼年时期,小西却长期与父母疏离,而年老的奶奶难以供给小西的情感需求,种种因素造成了她在情感上的严重缺失,这也是杨某某能侵入小西生活的一个重要原因。

  后来,小西叫杨某某“爸爸”,在孩子纯真的世界中,固有的是谁对我好我跟谁亲的简单思维。

  正是这样一位受小西信任的人,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一次又一次地用各种手段对其实施性侵,导致其下体撕裂、轻伤二级,难以想象,那时的小西还不满12岁。

  父母回萧山工作了

  希望孩子早日回到他们身边

  事情发生后,萧山检察院未检科迅速介入,结合小西家庭情况和相关文件规定,在萧山区检察院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帮助下,为小西争取到司法救助金9000元用于后续心理治疗,并确保救助款的专款专用。

  接下来,又给小西以及其父母提供了30余次心理治疗。

  目前,父母已回萧山工作,不过他们尊重小西的想法,让她继续留在奶奶和大伯身边。每周,他们会用几天时间去看望陪伴小西,希望通过耐心的陪伴和交流,一点点地重新建立起和小西的信任与依赖,希望孩子早日回到他们身边。

  我们还能为

  那些深陷泥淖的孩子做些什么

  作为司法机关,还能为那些深陷泥淖的孩子们做些什么?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存在着犯罪隐秘发现难、客观证据易灭失、被害人救助保护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实践中,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一般会到医院就诊,医疗机构具备第一时间获得未成年被害人遭受性侵害信息的客观条件。检察机关依托此条件,推动建立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强制报告制度,有利于第一时间发现犯罪、固定证据,提升惩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及时性,有助于第一时间开展保护救助工作,避免未成年被害人遭受二次伤害。

  2018年4月25日,萧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大江东公安分局、区卫计局、大江东社会发展局共同出台《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

  《意见》明确,强制报告是指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强奸、猥亵、虐待、遗弃、拐卖、暴力伤害或工伤、火灾、溺水、自杀等非正常伤害、死亡情况时,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报告人民检察院、卫生主管部门备案记录。

  《意见》规范医疗机构、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卫生主管部门各方的责任义务,建立交流协作机制,包括强制报告联系人制度、定期交流制度、联合培训制度和强调保密义务和反馈奖励等内容。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