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河北青龙县抓获校园大盗一夜盗窃百余学生
时间:2017-11-22 1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河北青龙县抓获“校园大盗” 一夜盗窃百余学生3万余元

  中新网秦皇岛11月21日电(肖光明 王天译 戴燕山)21日下午,中新网记者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警方获悉,日前在青龙县某学校校园内发生的多名学生生活费被盗案,经过青龙县公安民警们全力侦办,成功告破,并一举侦破周边承德、秦皇岛地区多起校园盗窃学生财物案。

  2017年11月7日11时许,青龙县公安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该县某中学高二、高三年级多个教室内学生存放的生活费被盗,因为学校放假学生刚带生活费返校,被盗达3万多元,涉及100余名学生。

  青龙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案组针对校园内外调查、现场勘查、视频调取和分析等工作迅即展开。

  侦查民警通过视频发现,11月7日凌晨0时至4时,一戴口罩乔装男子进入学校。经过对其在校园内活动路径、各个监控交叉分析,确认该男子系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盗窃现场视频截图。青龙警方供图
该男子采取戴口罩等多种掩饰措施,刻意躲避监控,行迹诡异,非常狡猾。为查清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侦查民警扩大调查范围。经过多方调取监控、走访调查,确定该男子案发前一天从青龙镇一足浴城到达案发现场,在案发后乘一小轿车离开,在青龙活动期间,没有留下相关身份信息。

  侦查民警寻踪沿路追击,几次监控信息中断,经过路段对比,发现该男子在秦皇岛某宾馆入住,民警赶去抓捕时该男子已退房离开。

  民警经过调查确认嫌疑人张某(男,现年25岁,内蒙古新民乡人),民警遂将其涉案信息上网追逃。11月1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秦皇岛市山海关火车站被警方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在青龙县某中学教室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张某曾因盗窃学校财物案被判刑。民警进一步审讯,张某又交待了此前在承德宽城、兴隆、隆化等地实施盗窃学生教室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青龙县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