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将金子藏在土堆中被妻子查获结果悲剧了
时间:2017-10-23 10:0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时许,

铅山县公安局稼轩派出所值班室里,

村民老曾满脸懊悔地向民警求助称,

自己藏在家中沙堆里的

价值6万余元的金首饰被盗了。

民警对失魂落魄的老曾一番安慰后,

与其一同来到了“案发现场”。

 

事件经过
藏金子的沙堆是在老曾自建房内,四周都是严实的水泥墙,地面杂乱地放置了些硬纸壳,使得沙堆很不起眼,“理论上”说,这应该是个藏东西的“好地方”,可金首饰咋就被偷了呢?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老曾的自建房所有的门窗、锁扣完好无损,外墙、地面都很干净,没有外来人进入的一点迹象。是假警?可老曾那一脸的无助和懊恼确是那么的真实可信。难不成遇到了“奇异事件”?此时,老曾的老婆蒋某回到家,看见民警在勘查取证,蒋某表现的多半是别扭,少的是惊讶。

 

民警刚一询问,蒋某便脱口而出地说“不知道!”“不知道什么?”民警追问,“呃,不知道是谁。”蒋某回答。“那谁干了什么?”民警又问,“呃,呃,我不知道…”蒋某缓了缓,干脆全部都回答不知道来应付接下来的询问。

民警也不动声色,做完相关工作后闪身离开,留下满脸蒙圈的老曾,和虚汗顿下的蒋某。在囫囵吃了个午饭后,蒋某不停地说,这事结束了,而老曾则还是一个劲地责怪自己太粗心,夫妻二人各怀心事地自顾待着。

事情当然没有结束。面对如此“重大的案情”,稼轩派出所民警没一会儿又再次登门,老曾和妻子蒋某发现,民警这次更是“重视有加”、“架势十足”,不仅带来了刑侦民警,重新勘验了现场,还再次提取了更多的物证。在随后的再次询问中,报案的老曾似乎被晾在一边,民警不停地问蒋某的全天行踪和情况。

事件有了大转折
面对民警的再次询问,蒋某虽极力调整状态,双眼却始终闪烁,不敢正视民警,相关的回答也是环顾左右而言他,含糊不清,甚至搬出了一个“飞贼”的传言来供民警“参考”。民警一语道破传言出处后,蒋某默不作声。

之后,民警也不再问问题,而是自顾自地宣传起相关法律知识来,什么“入室盗窃被认定后要承担怎样处罚了”,“报假警要怎么样了”,“什么是自首了”……说得老曾茫然无措,说得蒋某冷汗淋淋。

 

“好了,调查就先这样吧,麻烦你们跟我们回所里取指纹、血样,做进一步的确认。”民警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就要带两人走。“还要取指纹?”蒋某很是吃惊,“当然,这样贼就逃不了了!”民警斩钉截铁地说道。“啊!”蒋某瘫坐下来,“我,我还是说了,是、是、是我藏起来了……”真相来得如此突然,令老曾和其他在场群众目瞪口呆!

事件还原

真相得以揭露

原来,老曾和妻子蒋某都外出打工,老曾在外地靠烧锅炉赚辛苦钱,蒋某则在某食堂打杂。夫妻俩含辛茹苦地拉扯两个儿子,转眼间,大儿子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妻子蒋某便提前张罗着要为他准备彩礼首饰。这下老曾好生烦恼,因为好赌,他根本没有什么积蓄,被老婆唠叨一番后,老曾暗下决心,戒赌、努力工作存钱。

 

果然,近一年的努力老曾便赚回了6万元,并置办成金首饰,思前想后,老曾将首饰藏在了不起眼的沙堆里,自以为万无一失,却不想老婆蒋某早已将此看在眼里,计上心来……

妻子蒋某发现了老曾的“小伎俩”,她佯做不知,为了防止老曾再次赌博把儿子的未来彩礼输掉,蒋某趁着老曾外出把首饰挖了出来藏在了自己的床下,踏踏实实地出了门,谁曾想,当她一回家时就看见老曾带着警察在勘查“盗窃现场”。心知出事的蒋某为了自保“颜面”强装镇定,意图搪塞几句打“马虎眼”蒙混过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