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冒用胞弟名字办假驾驶证刚出高速就被拦
时间:2017-10-20 13:53 来源: 成都商报 点击:

25岁的潘甲(化名)自己没有驾驶证,便冒用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办了本假证开车上路,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栽在了老交警手里。10月19日,在乐雅高速乐山南收费站外,潘某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随即被处以罚款6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当天中午12时左右,四川省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负责人王林、林柯带领民警李耀民、王稀可、冯浩崧在乐雅高速乐山南收费站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白色宝马牌跑车从出站口飞驰出来,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驾驶员停车后正常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却一直不停催促民警“搞快点”,有着丰富秩序工作经验的王林察觉到其中可能有问题,经仔细检查发现,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系假证,而驾驶员却否认自己使用的假证。

  随即,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检查。民警通过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名字“潘乙”)查询发现,该男子与人口信息平台中登记的潘乙确实很像,潘乙有驾驶证,但进一步查询发现潘乙有个双胞胎哥哥潘甲,哥哥并没有驾驶证。经仔细辨认照片,弟弟潘乙脸上有一颗痣,而眼前的这位驾车男子脸上没有痣。

  最终,该男子承认他就是潘甲,由于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便用自己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去做了一本假的驾驶证,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了。

  由于潘甲使用伪造的驾驶证、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当场收缴了其持有的假驾驶证,并对其处以了罚款6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李双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编辑 江亚玲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