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这些红白大盗专挑喜丧事下手无耻
时间:2017-09-30 14:02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俗话说“盗亦有道”,即使是小偷,也有其偷盗的道义。但是自今年以来,一道鬼魅的黑影频繁出现在邳州市土山镇的“红白事”上,无论是现金、玉佩还是其他贵重物品,他都“照单全收”,给原本庄重的日子蒙上一层阴影......

 

“红白大盗”出手快、准、狠专挑喜丧事下手

今年1月30日,邳州市公安局土山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放在路边的车被人砸了,车内6块玉佩也悉数被盗。据报警人王先生回忆,当时家里正在办白事,来的人很多,他只能将车停在了偏远一点的地方,由于不方便把刚刚购置的6块价值2万多元的玉佩随身携带,就留在了车内。没想到车窗被砸,玉佩也不翼而飞。

就在民警侦办此案过程中,类似的盗窃案件接连发生。通过分析,民警初步判断系同一人所为。然而让办案民警为难的是,由于案发地附近没有监控,加上案发时间是晚上,民警获知嫌疑人的信息少之又少。

 

嫌疑人消失一个月原来是膀子骨折没法作案

为尽快找出嫌疑人,土山派出所加大了对有红白事百姓家附近的巡查力度,可奇怪的是,一个多月时间里,此类案件再也没有发生过,嫌疑人就这样消失了。

就在案件快要陷入僵局时,5月20日晚,警方再次接到报警,一处喜事举办地附近车辆被砸,车内2万5千元现金被盗走。消失了近一个月,忽然又再次出现了类似警情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过对案件的梳理以及大量的排查工作,一名右手绑着绷带,单手骑电动车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立刻联想到近一个月没有发生类似警情,难道该男子就是警方苦苦寻找的嫌疑人?经过进一步研究,民警发现几个案发现场均出现过该男子的身影,这绝不是巧合!民警立刻展开调查,迅速查明曾有前科的张某有重大嫌疑。

 

警方追查到新疆嫌疑人摇身变“保安”

6月8日晚,民警对张某实施抓捕,可是没想到却扑了个空,根据张某家人交代,张某买了张去新疆吐鲁番的火车票,已经在路上了。

 

邳州警方迅速与新疆取得了联系,两个月之后,在吐鲁番一家钢铁市场终于找到了他的踪影。8月29日,土山派出所3名民警远赴新疆实施追捕。根据新疆警方提供的线索,如果张某真的躲藏在钢铁市场附近,应该能很快查到,因为该处市场管理严格,进出都要刷身份证。可是民警并没有发现张某的身份信息。

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开始出入市场调查,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在一处检查站内,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正在督促来往的商户刷身份证进入,民警定睛一看,该保安正是抓捕目标张某!怪不得钢铁市场找不到张某的身份信息,原来他当上了保安,承担维护市场安全的工作。民警当场将张某擒获,张某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邳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

提醒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

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

有条件的话,最好安装

高性能的安全装置及报警器

贵重物品和钥匙证件千万不要放在车上

切记!哪怕是五毛钱也不要放在车内!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