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泉州男子训犬有术 却偏偏用在了歪地方
时间:2017-09-13 10:25 来源: 台海网 点击:

原标题:泉州男子训犬有术却偏偏用在了歪地方

台海网9月13日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来自泉港区的庄某从小喜好养狗,多年经验练就了一招“狗语绝技”,即使再凶猛的大狗,他也有办法让狗安安静静跟他走。于是,他假装买狗前往卖主所在地查看品种,如果“好下手”就半夜伺机偷狗。偷完狗后,庄某通常在网上发布信息光明正大叫卖,却不想被警方一举抓获。

 

昨日,庄某因涉嫌盗窃7只价值近4万元的各类名犬被台商投资区秀涂边防派出所抓获。

今年8月末,台商投资区秀涂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放置在家中狗笼内的两只价值1万元的金毛犬被盗,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经初步调查,盗窃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民警怀疑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得知失主曾在网上发布卖狗消息,且有人来看狗。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8月20日晚上2点有一部可疑车辆,经失主辨认系案发前几天来买狗的车辆。据回忆,当天看狗时,该人兜了一圈后,根本没有买狗的意思。

 

随后,民警利用盗窃人得手后想尽快出手的特点,在网上查询近期金毛犬出售情况,发现一卖家出售价格明显低于正常市场价格,便联系失主辨认。失主表示,自家金毛犬耳朵上有伤,与网上出售的一致。经过一段时间摸排,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前往将犯罪嫌疑人庄某一举抓获,寻回被盗人丢失的2只金毛犬。

据庄某交代,他平时没有正当工作,又喜爱养狗,了解各种狗的习性,有办法让狗跟自己走。今年8月初,庄某在网上浏览名犬交易信息,感觉名犬价格高,便起了偷回来卖的心思,于是就近找名犬卖家,联系上了就去看,发现有养在室外的,庄某就使用自己的“狗语”绝技,发出特殊声音,并配合使用狗粮,让狗乖乖跟自己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某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其他2起偷狗事件,盗窃名犬案值共4万余元。目前,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