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河南鹤壁警方果断开枪,成功抓捕5名劫匪!
时间:2017-09-13 10:00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枪声

2017年9月10日傍晚开始,关于在河南省鹤壁市浚县警察开枪了的消息,在整个豫北地区的微信中传播。

这是真的吗?

官方通报

次日,即9月11日,浚县警方即发布了官方通报。通报称浚县公安局按照上级设卡堵截抓捕命令,在浚县西收费站执行任务,于9月10日18时许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正义的枪声

据7维视角了解到的情况:这5名劫匪于9月9日在上海实施了恶性抢劫作案,在被上海警方追捕、设卡堵截时,劫匪开车猛烈冲撞警车,将警车撞翻,多名警察受伤严重!劫匪而后上了高速,疯狂逃窜。

上海警方遂发出追捕令,高速沿线警方均作好堵截抓捕准备。10日,根据劫匪逃跑路线、方向,上海警方判断他们极可能逃窜回浚县老家。遂由河南警方指令浚县公安局执行堵截抓捕任务。

堵截抓捕过程中,在堵截到劫匪的车辆时,面对这伙在上海抢劫后冲撞警车、致伤民警、极度危险的亡命之徒,经口头警告无效,浚县警方即果断鸣枪警告,遂成功将5名恶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这是现场群众所拍摄的画面

 

 

5名劫匪均被抓捕归案,移交上海警方

 

劫匪的车辆

请看民众的现场拍摄

鹤壁警方有担当

提起鹤壁,或许有些人会感到陌生,可是如果提起第一个因为安全原因而取消某“周天王”的鹤壁演唱会的公安局,可能大家就立即有了印象。

对,就是这个鹤壁,位于河南省北部的城市。

而从本次面对极度危险的劫匪、果断开枪处置、成功抓捕中,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警察、公安机关的担当!

人民警察,首要任务即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取消演唱会是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开枪也是为了人民群众、为了执行抓捕任务警察的安全。

面对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稍有不慎、稍有犹豫,将可能导致惨痛伤亡。上海警车被撞翻、多名警察受伤就是教训,血淋淋的教训!

所以,面对不受控制的亡命劫匪,必须勇于开枪、果断开枪!这是法律赋予人民警察的权力,但此时此刻,更是义务!

正义的枪声一响:现场得到控制,劫匪成功抓获!

如果这伙劫匪仍然象在上海时一样顽抗,那么他们面对的子弹将不是射向天空的警告,而射向他们的身体!

这就是执法权威的意义、是警察手中枪支的意义!

再次为有担当的鹤壁警方点赞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