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广西海警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34只
时间:2017-08-21 13:49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钦州8月21日电(王皓鑫)广西海警第三支队21日披露,该支队日前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现场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活体穿山甲33只,死体穿山甲1只。

 

  8月17日凌晨2时20许,广西海警第三支队接民众举报称可能有人在钦州港沿海一带从事违法活动,该支队遂派出侦查队员前往现场处置。侦查组在钦州市钦港公路附近乡道上发现一台可疑车辆,该车并没有开启双闪警示灯。


图为被解救出的穿山甲。 王皓鑫 摄
侦查组立即对该车实施检查,当打开轿车后备箱检查时,一股浓重的动物骚臭味扑鼻而来,大大小小的白色、红色透明袋子挤满了后备箱,并流出淡黄色液体。查缉人员迅速判断该车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随后,侦查组立即控制该车驾驶员,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经查发现,车内共装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34只。侦查组立即查扣该嫌疑车辆,并通知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图为海警官兵医护人员正在给穿山甲进行检查。 王皓鑫 摄
据悉,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任何人非法猎捕、杀害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等行为都是违法的。(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