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瓜农提醒顾客被小偷刺死 儿子:父亲热心肠 眼睛
时间:2017-07-26 09:40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深读杜雯雯)两天前,48岁的崔靖祥倒在了的自家银色小货车旁。


在河北廊坊杨税务乡的集市上,因为提醒前来买瓜的女顾客身旁有小偷,崔靖祥被多人围殴,随后,一把水果刀贯穿他的右肩并刺进肺部,最终导致他失血过多死亡。目前,廊坊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7月25日下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对话了崔靖祥的儿子,小崔表示,对于父亲的遭遇,全家人都很愤怒,希望能早日将凶手缉拿归案。


同时,小崔也希望,父亲因保护他人财产而遭遇不幸的行为,能够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认定,为父亲申请一份荣誉。


对话

“他躺在血泊里,衣服浸透了,眼睛都没有闭上”

 

法晚·看法: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父亲出事了?

小崔:7月23号早晨的时候,那天我上班,刚到单位不久,八点多不到九点,接到了我老伯的电话(爸爸的弟弟)。

我老伯电话里问我在不在廊坊,那时候大家不在现场不了解状况,他也是听人说,说我爸可能被车撞了。因为实在不清楚父亲是什么情况,就没敢告诉我母亲,直接去了现场,我是第一个到那儿的,之后我老伯也到了。

法晚·看法:现场是什么样的状况?

小崔:我到那儿,看见父亲躺在马路上,下身穿着一条大短裤,上身是件灰白色的T恤,就躺在他那个小货车跟前儿,盖着那个蓝单子。

看见我爸我就受不了了,他躺在那个血泊里边,周围都是血,张着嘴,嘴里也含着血,还有血泡,眼睛都没有闭上,浑身的衣服也全都是血,被浸透了。

那时周边已经拉了警戒线,穿着制服的警察大概也有十多个,马路上已经被人围得水泄不通了。

家里种瓜卖瓜近20年出事后母亲精神受刺激在输液

 

法晚·看法:事发地是您父亲固定会去的地方吗?

小崔:我爸爸不是天天去集市上。我们这边是廊坊金都蜜瓜生产基地,周围几个村都是以种瓜为生,都已经形成规模了

蜜瓜大量成熟之后,会有瓜贩子过来收,只有家里剩下一些不够装整车的,我爸才会自己开车拉去市集卖,那天正好赶上大集,人多,我爸就去那边了。

其实说实话,出事儿之前,我都不知道我爸平时是去哪儿卖瓜。以前家里都是我妈、我爸、我,我们仨在家里捡瓜装箱,我爸负责拿去卖。

法晚·看法:家里平常是什么样的情况?母亲目前状态如何?

小崔:家里经济状况一般,我已经工作了,就在廊坊的一家单位开车,妹妹今年大学毕业刚刚工作。

母亲也没有别的职业,就是和父亲一起种瓜卖瓜,家里种瓜快20年了。父亲出事后,母亲在家里输液,医生说我母亲精神受到打击,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现在走路也走不太稳,老是摔跤。

 

“我爸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太热心肠了”

 

法晚·看法:父亲平时是什么性格?

小崔:我爸真的平时人特好,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别人有事他肯定去帮,他太热心肠了。

我记得,我小时候邻居家孩子被狗咬了,当时爸爸还在上班,家里还没开始种瓜呢,他当时连家门都没进,就带着邻居家孩子去医院了。

还有一回,一个人被砍了路过我们村,让我爸爸碰见了,当时我爸骑着摩托就带那人去医院缝合了。我爸,真的这一辈子,净做好事了。

法晚·看法:知道父亲出事后,亲戚朋友都怎么说?

小崔:周围人大多都是些安慰的话,主要都是说我爸太实诚了,最主要的是,大家都无法接受这样(被刺死)的事实。

被提醒偷项链的女顾客未受伤警方全力侦破中

 

法晚·看法:目前从警方那边了解到行凶者的情况是什么?

小崔:至今为止,我们也不知道凶手具体是几个人,长什么样,叫什么,只知道这个事情的原委,之前也没有接触到过这些人(行凶者),事发得很突然,真的是不知所措。

从案发到现在,我们当地的警方一直都在全力侦破中,我们家里也非常理解,他们也一直在为我爸的事儿付出着,我怕给人家警察添麻烦,所以就是每天早上去刑警队问问看有什么情况。

法晚·看法:当时事发地的其他摊主有看到事发经过或者拍下视频的吗?

小崔:事发后当时得有好几千人在那儿围观,但不知道有没有人拍下了视频。我到现场的时候,警方也将一些目击者带走去录了口供,或者帮忙看一下现场,但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

法晚·看法:你父亲提醒的那位顾客你们沟通过吗?她有没有受伤?

小崔:据我所知,那位顾客是没有受伤的,我们也没和她见上面。但是我们从警方那里了解到,她承认,我父亲当时确实提醒了她有小偷,要偷她的项链,我父亲阻止了小偷的行为。

等凶手归案再处理后事想为父亲“申请见义勇为”

 

法晚·看法:父亲的遗体目前是怎么处理的?

小崔:父亲的遗体现在还在医院的太平间里停放着,我想,至少要等着得把凶手抓到以后再作打算,现在如果草草了事的话,感觉很不负责任,现在,家里人都很气愤,想着必须把这些凶手严办。

法晚·看法:下一步有什么样的打算?

小崔:第一步,家人还是希望能够等到凶手归案的消息,这是最重要的。接下来,希望可以给父亲向政府申请一个名誉,我爸爸不是为了自己,也不是跟人故意打架斗殴,而是为了保护他人的财产被歹徒刺死了,希望能给他这样的行为和精神一个见义勇为的认定吧。

我跟村里的大队书记说过这事儿,但后续进展什么样还不太清楚,希望能通过媒体呼吁一下,能给父亲申请这样一个名誉。

欢迎小伙伴们向“深读”提供新闻线索。渠道如下: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