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杀死女网友谎称绑票,敲诈勒索80万
时间:2016-12-07 10:44 来源: 齐鲁晚报 点击:

  齐鲁晚报讯 无业男子杨江波在交友软件上结识了女孩小蕾,仅仅相识一个月、见面几次之后,就将女孩暴尸黄河边上,杀人之后还谎称绑票,向女孩家属索要80万元赎金。5日,济南中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赵晋原门下设计师
  沦为啃老无业游民
  5日,在济南中院的刑事审判庭上,今年29岁的杨江波站在被告席上,被控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四大罪名。
  杨江波老家在黑龙江伊春,曾有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大学毕业后,他进入天津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产品设计,这家公司的老板正是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杨江波称,当时收入稳定,很快就找到对象,结婚成了家。
  而后来的一次工作调动,成为杨江波人生的转折点。赵晋的房地产事业越做越大,在济南开发了楼盘诚基中心,杨江波被调到济南公司上班。由于两地分居,杨江波和妻子的感情出现问题,随后分道扬镳。
  2014年,赵晋案发。随着公司的没落,杨江波也丢掉了饭碗,成为一名漂在济南的无业游民。
  事业和感情双双受挫,令杨江波一蹶不振,从那之后就再也没上过班。他先是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又将父母打来的30万买房款挥霍一空。杨江波供述,在此期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这些钱主要用于两人日常花销,一没钱了女朋友就提出要分手。
  购买手枪模具
  抢劫宝马司机
  今年4月,杨江波分别以在丽江游玩和天津的公司急用为由,先后向两个朋友共计借款6万元,并承诺在一周内还款。之后,他非但没有按时还款,还在短短十几天内将这笔钱挥霍殆尽。女友闹分手,债主追着要债,为了搞钱,杨江波开始铤而走险,买了两把手枪模具和一把刀,伺机抢劫。
  4月15日7点45分许,在济南市馆驿街附近,崔某某正准备驾驶自己的宝马MINI车上班,突然一名男子打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姐,给点钱花吧。”
  此人正是杨江波,他本以为假手枪很有威慑力,不料崔某不吃这一套,她右手抢过包,左手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就往外跑,大喊“抢劫了!”很快,几位路过的市民把杨江波围堵在胡同里。他先是恐吓称自己有钱,发现不好使,又拿出事先准备的刀,一阵乱挥,趁群众躲避时逃跑了。
  第一次作案一分钱没抢到,还惊出一身冷汗。躲了大半天后,当晚他又用身上仅剩的一点钱去洗浴中心逍遥了一把。
  黄河边上约会网友
  将其杀死开走车
  此时已经沦落到无处可去的杨江波想起了一个月前认识的女网友小蕾。小蕾也是1987年出生,3月,单纯善良的她在一款交友软件上结识了杨江波,两人一起吃过一两次饭。
  4月19日,杨江波再次约小蕾去吃湘菜。单纯的小蕾开车赴宴,喝了一些酒。饭后,两人觉得兴致未了,又开车去黄河边兜风。小蕾不会想到,眼前的这位斯文小伙竟是个心狠手辣的狂徒,而这次兜风竟然让她搭上性命。
  据杨江波供述,刚开始两人在黄河边上打打闹闹,有说有笑,小蕾坐在台阶上,他在身后用手机数据线勒她的脖子玩,小蕾就用手去挡,第一次没有勒疼。小蕾松开手后,他又用数据线勒上去,这次被勒疼的小蕾急了,大喊“杀人了,救命啊!”一边喊,一边跑。
  杨江波称,他当时害怕引起路人误会,就追上去阻止她,用手捂她的嘴,她还是不停地喊,然后他就拿起石头猛砸小蕾的头部,顿时鲜血直流。
  小蕾被砸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奔跑呼救,不幸的是,杨江波再次追上来,用手掐住她的脖子。过了几分钟,小蕾再也无力反抗了。害怕被人发现,杨江波从岸边找了一块篷布,盖在小蕾身上,压上几块石头。
  随后,杨江波拿走小蕾的苹果6手机和100元现金,开着小蕾的车逃了。由于汽车目标太明显,在市区转了一段时间,他又弃车而逃。
  杀人还敲诈女孩家人
  想拿到赎金再跑路
  就这么逃回东北老家?没弄到多少钱,杨江波有些不甘心,他先去了趟火车站,徘徊了一个多小时,又返回诚基中心,左思右想,决定不能就这么算完。4月21日天一亮,他就用小蕾的手机联系其家人,威胁称“你女儿在我手上,乖乖拿80万赎人。”
  小蕾的父亲起初以为是骗子,挂断了电话。杨江波又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威胁称,“要是不听话,敢报警,就让你再也见不到女儿”,“先卸她一根手指”,并约定在一处高架桥上“交易”,其敲诈勒索手段像极了一些警匪电影情节。
  小蕾的家人开始害怕了,认为单纯的女儿这次真的碰上坏人了,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杨江波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原本准备拿到“赎金”后骑车逃跑,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很快将其抓获。
  落网后,杨江波起初谎称,小蕾在三个南方人手里,却又说不出地方。在公安机关的缜密讯问之下,他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而此时,善良的小蕾早已命丧黄河边上。尸检报告显示,小蕾系死于大失血、颅脑损伤合并机械性窒息。
  法庭上,公诉人共指控杨江波犯有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盗窃罪、敲诈勒索罪四个罪名,并认为,杨江波犯罪手段极其恶劣,虽然具有坦白情节,但仍应当从重处罚。
  此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日宣判。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