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酒驾司机撞伤8岁女童把人扔进沟 称送医被拒收
时间:2016-10-25 1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近日,河北省文安县检察院检察长单玲将5万元司法救助金交给董薇薇(化名)的父亲。
  2014年10月25日,8岁的董薇薇被一辆面包车撞倒。酒后驾车的肇事司机梁某看到董薇薇浑身是血,一时惊慌失措。路过的司机劝他赶紧将董薇薇送往医院。然而,梁某并没有前往医院,而是来到距车祸地点很远的一个偏僻路沟将董薇薇丢下后逃逸。幸好路人及时报警,董薇薇才被送往医院抢救。命虽然保住了,但董薇薇却因重伤留下了后遗症。
  祸不单行,董薇薇治疗期间,她4岁的弟弟突发疾病离开了人世。弟弟的夭折使这个本已经备受打击的家庭雪上加霜。案件移送至文安县检察院后,梁某辩称自己本来是带着董薇薇去医院,但医院不收,才将她放在路边,自己并没有故意遗弃孩子。承办干警积极引导公安机关补证,认真分析案情、提讯犯罪嫌疑人,最终戳破了梁某的谎言。2015年10月,文安县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八年,附带民事赔偿70余万元。
  判决作出后,梁某只交付了6.4万元赔偿款,剩余款项一直拒不交付。一方面,该院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梁某进行教育,推动执行;另一方面该院考虑到董薇薇家庭的实际情况,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了刑事被害人救助程序。经过与县政法委沟通,不久前,该院成功为董薇薇一家申请到了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