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当着1岁孙女面奶奶捅死亲家母
时间:2016-06-30 08:58 来源: 扬子晚报 点击:

    为了帮孩子带娃,胡月华跟亲家母孟荷一起住进儿子家。一家人平时过得还算平静,偶尔吵几句,也不是大事。谁都没想到,去年12月底,家中发生了血案。12月29日,亲家母孟荷正在客厅带孩子,胡月华突然跑出来,当着1岁多孩子的面,把她捅死。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江宁检察院获悉,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罪,胡月华被依法批捕。
  两人经常为小事闹矛盾
  50多岁的胡月华当了半辈子的农民。孙女出生后,儿子经常出差,媳妇又要上班,于是,她就来到南京帮忙带孩子。亲家母孟荷恰好也退休在家,怕女儿忙不过来,也到家里帮忙搭把手。
  原本至亲的一家,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胡月华对亲家母痛下杀手呢?据胡月华的说法,她曾经得过一种烟雾病,脑袋开过刀做过手术,平时就图个清静,本身话也不多。如果旁边有人不停地絮叨说话,她就头晕,脑袋嗡嗡嗡的,仿佛有蚊子在哼。但偏巧的是,亲家母话比较多,还喜欢在家中放音乐,不时哼点小曲什么的,为此,两人经常会因为一些小矛盾闹脾气耍性子。
  胡月华跟孟荷,一个来自农村,一个生活在城市。两家人很多生活习惯都不一样。胡月华经常跟丈夫抱怨,在儿子家受气。她还曾经想着一个人把孙女带回老家,但家中人没同意。原因是带孩子太辛苦,在城里毕竟有两位老人照看孩子,再说家中男劳动力都在外打工,3个女的照顾小孩,也好搭把手。
  当着孩子面,悲剧发生了 回忆起案发前,到底跟孟荷有过什么过节,胡月华说,也大多是一些生活的琐事。比如,媳妇曾经带着两个老人出去吃饭,有一次单独给她点了份锅巴饭,孟荷母女俩则吃的是小煮面,胡月华嘴上不说,心里觉得她们摆明了看不起自己,才让自己吃锅巴。在带孙女方面,胡月华也经常有很多想法。她说,孟荷经常给孙女喂面包,但她给孙女吃面包时,亲家母却总在旁边,不让孙女吃,甚至有时候还不让她抱孙女。这又让她觉得,亲家母针对她。
  12月28日晚上,媳妇看到胡月华躺在床上,就问她是不是头晕。胡月华说,媳妇出去后,她又隐隐约约听到亲家母在说:“要让她瘫在床上……”听到这些,胡月华就胡思乱想,越想越觉得心中怒气又涨了几分。
  第二天一大早,媳妇出门上班去了。家里只有两个老人和年仅1岁多的小孙女。孟荷在客厅跟孙女玩耍,她怎么也没想到,胡月华突然冲到客厅,拿着凳子朝着她一顿猛砸。砸过后,胡月华又跑到厨房,拿菜刀砍向孟荷,接着又用水果刀捅了亲家母。孟荷浑身是血,昏迷在地。而这一切发生时,1岁多的小孙女就在旁边,一直没有离开。
  杀人后,胡月华把沾满血的手洗干净,然后抱着小孙女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自首。当天中午,警察到了现场,里面的情形让人触目惊心。孟荷躺在血泊里,早就没了呼吸。
  本是好好的一个家,却发生了奶奶杀亲家母的悲剧。
  目前,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罪,胡月华被南京江宁检方依法批准逮捕。(当事人均为化名)
  心理学家:
  能否在社区里找些“伏大妈”?
  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分析认为,婆媳同在屋檐下本就容易产生纠纷,再加上亲家母和奶奶同住一室,虽说节省了家庭生活以及照顾小孩的成本,但本身就潜伏了一定的矛盾隐患。
  张纯说,扬州荷花池社区有个有名的“伏大妈”,善于带动一帮热心肠的“和事佬大妈”上门进行家庭矛盾调解,这帮义务社区调解员以实际行动,有效地倾听了一桩桩清官难断的家务事,让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真正得到了宣泄,折射了当今都市社会的“邻里相望”正能量作用。
  张纯建议,这方面,南京的相关部门可否也积极行动起来,调动一些社区人脉资源,做点实事呢?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