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女子为还赌债偷闺蜜嫁妆价值3万元 7天内5次作案
时间:2016-05-26 09:34 来源: 西江都市报 点击:

    闺蜜竟是小偷 女子嫁妆被窃

  东兴派出所破获一起由熟人作案的盗窃案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然而为了偿还赌债,26岁的年轻女子林某却数次把“黑手”伸向自己的好友,将好友家中价值三万多元的嫁妆掠夺一空。近日,梧州市公安局东兴派出所就破获了这样一起较为少见的由熟人作案的盗窃案。

  闺蜜见财起意偷嫁妆

  “警察同志,我家有东西被偷了,你们快来。”5月19日下午,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在电话中,这名姓李的女子称家中价值三万多元的金饰、钻戒等嫁妆全都不翼而飞。

  接警后,东兴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赶往李某所居住的西环路某小区,经侦查,初步认定李某的闺蜜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将其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林某身上仍放着当天上午从李某家中偷来的金饰。连同这次作案,林某已经连续五次向好友伸出“黑手”。

  原来,李某与林某是初中同学,两人已有十多年的交情,平时彼此之间经常互相串门。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李某对林某毫无防备之心。5月13日,两人约在李某家中相聚,期间,李某因为下楼拿快递,于是让林某帮忙照看自己刚几个月大的孩子。

  就在李某离开这短短的十多分钟时间里,林某注意到李某卧室内一个打开的衣柜,以及这个衣柜中有一个上锁的抽屉。简单翻找几下后,林某就在衣服中间发现了抽屉钥匙。她随手打开抽屉,发现里面放满了各种袋子和盒子。前不久刚参加了李某婚礼的林某瞬间意识到,这些肯定就是李某的嫁妆。想到自家欠下的赌债,林某突生贪念,她快速拿出一个金手镯放进自己的口袋,并将装金手镯的袋子抚平放回原位。

  看到回家的好友并未察觉异样,林某逐渐放下心来。

  离开李某家后,林某立刻到附近的金店卖掉了金手镯,获利2200多元。

  五次作案终于露马脚

  眼见“赚钱”如此容易,林某一发不可收拾,在七天内连续五次盗窃李某的嫁妆。为了不引起注意,深知李某喜爱网购的林某总是选取中午时间上门,趁着李某下楼拿快递实施盗窃。此外,林某的贪念也越来越大,第一次作案时,林某只偷了一只金手镯,而到第四次作案时,林某除了金手镯和金项链外,还偷了李某的结婚钻戒和一个红包。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财物的价值三万多元,被林某先后卖到金店,获利近两万元。

  就在第五次作案时,林某终于露出了“马脚”。5月19日上午,林某再次来到李某家中,趁着李某进卫生间洗漱的片刻实施盗窃。在这个过程中,李某突然听到自己的孩子哭闹,当她走进卧室查看时,发现林某并没有守在孩子身旁,而是站在衣柜前面,脸上透着一丝惊慌。

  当天下午,越想越觉得可疑的李某打开了衣柜中的抽屉。让她吃惊的是,原本应该锁在抽屉里的嫁妆全都不翼而飞。随后,李某多次打电话询问林某,林某都没有接电话。这时,心中既不安又担心的李某决定报警处理。

  日前,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虽然由熟人作案的盗窃案较为少见,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市民也应多加防范,妥善存放家中财物,特别是不要将重要钥匙放置在显眼位置,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