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公安部督办新型网络犯罪案告破
时间:2009-05-20 10:5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袁明 饶学兵 王萍 彭津)通过网络结识后,两男子为敲诈,使用黑客软件持续攻击某网吧,导致网吧网络瘫痪,20户固定IP用户的网络通讯中断两天半,公安部和湖北省检察院共同督办此案。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两嫌疑人已被麻城检方批捕。检方透露,这是全省首例涉嫌利用网络作案的新型犯罪案件。

  攻击网吧致网络通讯瘫痪

  2007年10月6日,24岁的麻城人高某和22岁的山东人韩某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为了弄一笔钱用,两人商议攻击网吧敲诈钱财。随后,韩某和高某使用黑客软件,对麻城市网友网吧进行持续攻击,时间长达一周,导致网友网吧网络瘫痪,无法正常营业。同时,韩某和高某要求网友网吧老板汇款8000元到指定账户。

  公安机关经调查还发现,韩某和高某的此次攻击,还导致了麻城市黄金桥开发区20余家固定IP用户网络通讯中断达两天半,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并对辖区各机关单位的正常办公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产生的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一年多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

  2007年10月8日,麻城市公安局接到报案,今年4月成功侦破此案。4月8日和4月10日,麻城市公安局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依法分别对高某和韩某予以刑事拘留。

  5月13日,在公安机关对此案提请批捕的当天,检察机关即对韩某和高某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依法批准逮捕。

  据介绍,该案是全省首例涉嫌利用网络作案的新型犯罪案件。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