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骗子频借甲流设局讹钱 大学生被骗精光
时间:2009-05-20 10:1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快报5月20日报道 近期,一些人编造“甲型流感传染太厉害,进入广州要办健康证”的谎言,在城郊地区的车站诈骗初来乍到的外地群众。近日,花都区警方接到两起类似的警情,两名事主共被骗走价值近6000元的财物。

女子问路掉陷阱

24岁的江西女子阿艳上月30日下午坐车来到花都客运站,准备转公交车去大华市场找父亲,于是便找到一名黑衣男子问路,该男子立即好心地带阿艳去公交车站。

阿艳跟着黑衣男子走到半路时,遇见了一名穿着花色衣服的中年妇女。“她(中年妇女)当时在打电话,声音很大,说要办什么甲型流感证。”阿艳说,黑衣男子听到后当即上前向该妇女询问,对方一本正经地说,现在广州控制得很严,凡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都要到卫生部门检查并办理健康证。阿艳也曾看过关于流感的相关新闻,很快就相信了妇女的话。

在随黑衣男子和花衣妇女前往防疫站途中,阿艳又遇到一名40多岁的白衣男子。该男子自称是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办证,不过只能用银行卡刷卡缴费,要阿艳把银行卡给他。仍蒙在鼓里的阿艳不仅给了银行卡还说了密码,接着又将行李放在原地托给黑衣男子保管。最后,阿艳共被骗走手机、银行卡以及现金等价值近4000元。

大学生被骗精光

小陈今年21岁,目前在某工业大学读大三。本月2日上午8时许,小陈在花都区一车站等车时,一名年轻男子搭话说,现在进市区要健康证明,这时旁边有一名男子插话,“证实”了这一说法,还说其表哥在防疫站工作,可以帮忙证明。

轻信假话的小陈于是和他们一起见到了“表哥”。该“表哥”说检测费要用社保卡支付,没有社保卡就只能用银行卡刷卡。小陈拿出银行卡,还说出了密码,并把行李交给同行男子看管,后被骗走了三张银行卡、手机、现金等财物共价值1500多元。 (本文来源:新快报 作者:李国辉 花公宣)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