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北京一患者因医患纠纷持刀砍死医院副院长
时间:2009-05-19 10:0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京报5月19日报道 前日下午3时许,通州区北京京通医院办公区,因医患纠纷,一患者持刀将医院法人代表及副院长砍伤后逃走。昨日上午,受伤副院长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通州警方介入调查。据了解,警方已锁定持刀伤人男子行踪,目前正在全力追捕中。

事发医院两负责人被砍

昨日上午,位于通州区玉带河大街6号的北京京通医院正常营业。在该院办公区二层楼道内,虽然墙壁已经经过清洗,但仍能见到清晰的血迹。楼道拐角处的暖气片上,也有大片血迹将暖气片染红。

京通医院多位医护人员均拒绝向记者透露事发经过,称“领导正在处理此事,不方便说。”

昨日,通州警方介绍,一河南籍患者因医疗纠纷,前日至医院进行交涉时,因“协商未果发生事故”。

知情人透露,该患者于2007年一次手指外伤后,到京通医院进行治疗,后认为治疗不成功与医院发生纠纷,多次赶到医院协商均没有结果。前日,其持刀砍伤院方两负责人后逃离现场。

据了解,受伤两人分别为京通医院法人代表黄国民和医院副院长武杰。

事故发生后,通州区公安分局刑侦队、焦王庄派出所均介入调查,通州区委区政府方面相关领导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医院疑犯索赔10万未果

昨日下午,与武杰在同一办公室的臧主任(音)称,持刀砍人的男子为医院之前的一名患者,前日赶到医院索要十万元赔偿。

臧主任不肯透露自己的具体身份,仅表示,当时,医院方面由武杰等处理此次与患者的商谈事宜,曾建议患者走合法程序并进行相关医疗鉴定,但患者不肯。双方未谈妥后发生此次事故。

另外,臧主任称,武杰并非该患者的治疗医生,此次只是参与处理此事。

警方正全力追捕疑犯

据通州区卫生局方面介绍,京通医院为民营医院,有完备的手续和相应的行医资格。

通州警方昨日介绍,目前已经锁定嫌疑人的行踪,正在全力进行追捕。

目前,案件细节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伤情

副院长胸颈均被砍

抢救无效身亡;另一伤者已脱离危险

事故发生后,两名伤者被送入通州区潞河医院进行抢救。昨日上午,记者从通州区潞河医院方面了解到,两名伤者中医院副院长武杰经抢救无效,于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死亡。

据潞河医院方面介绍,伤者武杰胸部、腹部及脖子部位均有刀伤,由于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名伤者黄国民昨日上午从重症监护室转到骨二病房,经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11时许,黄国民正躺在骨二病房的病床上输液,据医院医生介绍,黄右侧胳膊处刀口伤及动脉,失血较多,另外胸腹部也有刀伤,至于内脏是否有损伤还需进一步检查。

陪护在病床旁的一位家属称,黄伤势已经好转,但对于受伤原因等细节则称不清楚。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葛江涛 王贵彬)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