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违规收礼 处分通报 警示一方
时间:2018-10-13 09:33 来源: 未知 点击: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飞公司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常金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近日,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其中一起就是常金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经查,常金平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7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前后,多次违规收受多家与成飞公司有业务合作关系的单位人员所送的礼品、购物卡、购物券,折合人民币7200元。他还收受下属工作人员所送的价值4000元的贵重礼品。2017年3月至5月,常金平在北京培训学习期间,数次违规使用其业务合作单位某保险公司的公车。此外,常金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最终,常金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并被收缴违规收受的礼品、购物卡券,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我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不严,不能持之以恒,从根本上讲还是思想上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敬畏不够,细节上落实不全面。”常金平悔恨地说,“一开始是认真的、重视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面子思想暴露出来了,觉得碍于情面,时间长了慢慢熟了就没能坚持原则,没有做到坚决予以回绝。”


  “从常金平违纪问题看,他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的时间基本上都集中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一些业务合作单位打着走访客户等旗号,对其进行‘围猎’。”办案人员表示,党员干部要汲取常金平案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将纪律规矩、理想信念宗旨抛诸脑后。

  此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对案件在全集团公开通报曝光,对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出要求。同时,督促成飞公司认真整改,对涉及的其他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

  “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把工作做细,把责任履行到位,将压力逐级传导到基层,坚决纠正‘沙滩流水不到头’问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仍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从重处理,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本报记者 李志勇)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