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女子放火烧家锁门抱娃欲轻生 辅警救人后烟雾中
时间:2018-08-14 11:17 来源: 澎湃 点击:

  8月11日晚,四川遂宁一女子因家庭矛盾点燃家中物品,锁门后怀抱婴儿坐在防护栏上欲轻生,24岁的辅警罗阳破门冲入火场进行救援,施救成功后因烟雾中毒昏迷。罗阳8月13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因考虑到着火的家中有小孩,他不等消防赶到先冲入火场,“我老婆怀孕四个月,听邻居说里面有婴儿,我没想那么多,就想先把母亲和小孩救出来”。


  现场视频显示,冒出滚滚浓烟的门外,一位身穿制服的警察抓着楼道的栏杆跳起来用力踹门未果,另一位警官用锤子和刀撬门,一边喊“水水水”,一边进行灭火。


  罗阳回忆,到达现场时着火的房屋大门被锁,有浓烟冒出,在同事拨打119电话后,他与另一名民警破门而入进行救援,破门冲入房屋后,迅速用水扑灭明火,后发现一名女子怀抱婴儿跨坐在窗边的防护栏上。民警、辅警和赶到的消防人员成功劝说女子放弃轻生后,他感到呼吸有些困难,走出火场后开始呕吐,陷入昏迷。


  罗阳妻子告诉澎湃新闻,当晚她在家正准备睡觉,接到丈夫同事的电话,便赶往医院,“我当时被吓坏了,他同事告诉我他情况都稳定让我不要着急,但我走到医院的时候看到他人躺在床上不能说话的样子,特别担心”。她表示,经检查,罗阳为烟雾中毒,目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时不时还是会头晕咳嗽。


  大英县蓬莱二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天该轻生女子和丈夫吵架,吵架过程中情绪激动开始在屋里放火,他老公扑火后被该女子推到屋外,该女子将防盗门反锁后,又继续点火。

  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微信平台“平安遂宁”8月12日发布信息称,8月11日晚22时许,大英县工业园区某小区内一女子刘某和家人发生矛盾,在家中抱着不满周岁的女儿将大门反锁,点燃家中物品,扬言轻生。大家在进行灭火时,罗阳从附近居民家中找来了一块毛巾,打湿后捂住口鼻进屋寻人,客厅、厕所、厨房,终于在阳台防护栏的逃生口发现了两脚悬空抱着小孩的刘某,这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罗阳指引消防官兵用专业设备对刘某所在区域率先灭火排烟。经民警及刘某家属近一小时的劝说,刘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退到楼下的罗阳却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随后就昏迷了过去。在被送往大英县人民医院的途中,罗阳出现了重度昏迷的情况。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